《泉州晚报》:以案说法宣讲 普法出境务工
时间:2022-10-25     字体显示: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期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针对群众出境务工存在的容易受骗情形和套路,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现实入手,开展多形式普法宣讲主题活动,提升群众知法、守法、合法出行意识。

  在开展普法宣讲中,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准确定位,把侧重点放在防止弄虚作假骗取护照出入境法律法规的行为上,提醒群众出国就业和务工需要通过正规渠道或者有资质的劳务中介机构办理合法手续,自觉遵守我国及前往国相应的法律法规,才能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并明确告知相关行为存在的违法风险。此外,民警还向群众详细介绍一些群众被不法分子蒙骗出国后,个人权益遭受损害的惨痛案例,通过以案说法进行警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