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男子花了13万余元“买”一张凉席 两骗子在重庆被抓获
时间:2019-07-10     字体显示:   

  盛夏时节买凉席防暑降温,可晋江西滨镇的丁先生竟花了13万余元“买”一张凉席,这是怎么回事? 

  616日,丁先生在某电商平台上买了张凉席,3天后还没收到货。19日下午,一名男子打来电话,自称是某快递公司理赔专员,他说丁先生的快递不慎丢失,已进入理赔程序,需要丁先生告知稍后收到的短信验证码。 

  自己网购的商品还没到手,丁先生便信以为真,添加微信好友后,点开了对方发来的链接并告知验证码。之后,丁先生再收到两条短信,以为还是验证码,就没有理会。这时,对方要求发送支付宝账号,声称是进行理赔操作。丁先生没有支付宝,按要求发送银行卡,被告知遭冻结,需要发送短信验证码及转账进行“解冻”。 

  丁先生防备心不足,按要求再添加对方QQ,再扫描二维码转账了9999元和9998元,不料对方还说需要继续转账。就这样一次次转账,对方称材料已经递交银行,稍后就可以了。可左等右等,对方的微信、QQ都没回应了,他竟被拉入了黑名单,对方电话也联系不上。丁先生回看最初的短信,惊讶地发现是扣款短信,分别被扣款5900元和44000元。再查询银行卡余额,发现共计被骗13万余元,丁先生急忙报警。 

  晋江西滨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多方取证,628日民警在重庆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洋和卢某。两人都是重庆人,他们交代打着理赔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张某洋、卢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