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男子为感情轻生 民警机智制服脱险
时间:2019-06-15     字体显示:   

613日下午1时许,在晋江市梅岭街道竹树下社区一名男子欲跳坐在租房六楼窗台欲跳楼轻生。民警与轻生男子周旋了将近3个小时,最终成功将其制服脱险。 

据巡逻特警反恐大队张警官介绍,他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带领一组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当时轻生男子浑身酒气,情绪异常激动,不让任何人员靠近。随后,张警官立即与现场的陈埭派出所、梅岭派出所和消防队员对接警情,并对现场周边展开勘察,发现男子楼上楼下都安装有防盗铁窗,以及楼顶上的简易搭盖都不适合利用索降进行施救。而且轻生男子似乎看出民警的心思,大声叫嚷:“你们不要想从上面降下来把我踢进去!”并不时抬头往上看。 

虽然楼下消防队员、已经铺上了救生气垫,但该男子声称要调到气垫的旁边,一心寻死。期间,民警还请来了轻生男子的房东、邻居、前女友进行劝说,但其都无动于衷。 

到了下午三点半,轻生男子突然叫嚷着要喝啤酒,而且指定要3瓶冰镇“蓝妹”啤酒。民警决定利用这次绝佳的机会将男子制服。但该男子身体强壮,体重一百六七十斤,如果一个人去拉的话,有可能会被挣脱,跳楼身亡,或者施救者有可能被连带拉扯下楼造成伤亡。对此,民警在现场快速制定了施救方案,由一名民警递啤酒吸引男子的注意力,而张警官事先在腰上绑上防护绳,并将绳索的一头藏在腰后有两名队员进行防护。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在男子伸手接住啤酒分神的一瞬间,张警官从门口一跃而上,跳到窗边的床上一个抱摔将男子摔在床上,紧接着再一个抱摔将男子摔在放在离窗户更远的一张床上,随后男子被民警们一拥而上制服。 

陈埭派出所民警介绍,该男子姓金,今年40岁,来自吉林省。前一天晚上,金某的前女友胡某打电话报警称,金某将其隐私照片发到她的家族群,以此方式要挟胡某与其复合。胡某表示,此前,金某多次以自杀轻生为要挟,要求复合,但都被她拒绝。 

当天中午1时许,由胡某带路,陈埭派出所民警来到金某租住的地方准备传唤金某配合调查。来到金某的房间,民警发现房门虚掩着,推开门一看,发现金某坐在窗台上喝酒,情绪异常激动,声称“不想活了!”最终,经过民警和消防的共同努力,金某被成功制服并送到陈埭派出作进一步调查。 

目前,金某因侵犯他人隐私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