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开展“学生法治委员进警营”活动
时间:2022-09-28     字体显示:   

  

   

   

   

   

  9月28日下午,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中和中心小学、养正中心小学3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参观,切身体验特警队员的日常训练和工作。

  下午3时许,学生们来到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首先由民警讲解特警队员日常工作以及训练,当学生们听到民警讲述制服歹徒的故事时,深深地被警察叔叔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紧接着进行有奖竞答环节,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学生们 “你争我抢”举手回答问题,并获赠小礼品;有奖竞答环节结束后,学生们在特警队员的指导下零距离接触警用装备。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民警提问,对此,民警一一耐心地给予解答,同时不失时机地对学生进行法制安全教育。

  此次互动式的参观学习,让学生们更了解警察这一职业,感受正气与正义,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自身防范意识。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