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系列创意优秀作品展览启动仪式
时间:2019-07-03     字体显示:   

 

 

 

626上午,市禁毒办组织公安局、教育局、文旅局、检察院在市图书馆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系列创意优秀作品展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陈长义,副市长、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李志强,泉州市局党委委员、禁毒委副主任、我局局长陈文荣,禁毒办副主任、政府办副主任蔡祈斌,禁毒办副主任、我局二级高级警长佘胜坚等承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禁毒办副主任、我局党委委员陈金超主持。

仪式上,李副市长致辞并高度肯定我市近年来在毒品预防管理工作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凸显成效、涌现很多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同时,指出今年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和虎门销烟180周年,无论是清朝晚期振奋人心的虎门销烟,建国初期史无前例的禁毒斗争,还是如今义无反顾的全民禁毒,我国禁毒初心不变,力度不减,但受世界毒潮影响,当前毒情形势仍不容乐观,毒品危害仍不断升级,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铭记历史教训,牢记禁毒使命;二要将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责任感,加大预防管理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积极参与禁毒公益事业;三要分批组织单位工作人员、服务管理对象参观此次展览,并通过各种平台及渠道大力宣染禁毒微故事等系列创意优秀作品。

以启动仪式为契机,禁毒办向热心禁毒工作的志愿队伍、优秀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者、优秀社工及荣获系列优秀作品一等奖学生代表颁奖。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加活动人员依次参观禁毒绘画、书法、摄影、微故事、作文、手抄报一系列学生优秀创意作品及禁毒知识展板。最后大家聚集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签名墙上签名留言。为营造禁毒氛围,禁毒办在图书馆入口处设立咨询台,分发禁毒宣传材料,赠送创意禁毒宣传品;在必经通道悬挂禁毒横幅与志愿队旗。

此次禁毒创意优秀作品展览将在图书馆一楼展厅展览至710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育深刻,效果明显,反响热烈,意义重大,旨在让学生通过寓教于乐的创作,深入了解禁毒知识、掌握防毒技巧、提升防毒能力,同时通过创意作品吸引更多的人群主动参与活动,全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禁毒预防教育体系,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我局各派出所分管领导、教育系统、文旅局、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禁毒志愿队伍代表、禁毒社工、学生代表等270余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