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圆满完成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时间:2019-06-13     字体显示:   

 

 

 

678日,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如期进行,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我局交警大队为切实抓好高考和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强力整治交通秩序,努力拓宽服务方式,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和创造宁静的考试环境。

一、紧扣“组织部署”环节。高考第一天恰逢端午节,当假期人流、车流高峰期遇上交通管制,交警大队既要保障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畅通、安全、有序,又要保障第一中学、平山中学等高考考点周边道路畅通、安静。一是成立“应急助考车队”。交警大队提前召开高考安保部署会议,认真总结往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经验,大胆创新,联合美好网约车公司成立“2019年高考应急助考车队”,遇到考生因困难和紧急情况求助的,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每位考生安全参加考试。二是严格交通管制手段。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定点”的五定要求,同时各执勤民()警一方面要加大考生途经的重要路段、易堵路口和考点周边道路指挥疏导,提前做好考点管制路段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整治以及考试期间禁鸣管制。

二、扣紧“疏堵保畅”环节。一是高考护航,平安畅通。为有效防止高考期间,因突发状况影响考生考试,“晋江铁骑”队员提前到达高考学生下榻酒店,为护送高考考生大巴护航,道路两边安排警力及时调节灯控,为高考大巴一路绿灯,确保考生车辆顺利通行,安全到达考场。二是倾情守护,力保畅通。考试期间,交警大队科学部署在通往考点的主干道和考点周边道路,全警实行全时段无缝管控,切实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要节点的巡逻管控,及时指挥疏导交通。同时采取“提前上岗、延长执勤时间”的措施,在开考前一个半小时到达考点执勤,在考试结束后半小时结束执勤,对每个考点和学校周围等重要道路、路段进行严防死守,科学分流假期出游车流,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减少假期旅游高峰的交通压力对考试环境的影响,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

三、扣紧“舆论引导”环节。一是利用媒体强化交通诱导。高考期间,利用新型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了道路交通诱导,及时、准确地向运送考生的车辆及社会车辆提供最新路况信息,合理引导车辆选择绕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和选乘公交出行,为接送考生专用车辆让行,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全力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并倡议广大驾驶人在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遵交规、降车速、禁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二是摆放提示牌引导车辆通行。交警大队对第一中学、平山中学等考点周边摆放了“考试时间禁止机动车通行和禁鸣喇叭”提示牌,切实有力确保了考点周边道路有序、安全、畅通。

四、扣紧“服务保障”环节。一是全警坚守一线。高考期间,交警大队全体参战民(辅)警文明规范执法,头顶烈日、鏖战高温,持续坚守,用辛勤的付出保障广大考生平安顺利出行,树立了交警良好形象。二是开辟“绿色通道”。交警大队提前安排应急车辆,遇到考生因困难和紧急情况求助的,积极给予协助,同时安排12辆爱心护考车辆参与爱心送考队伍中。期间,成功护送晕车考生14人次,护送忘携带准考证考生1人次。我市高考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一起因道路交通拥堵而导致高考考生迟到事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