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晋江“防诈骗 提三率”暨扫黑除恶主题(进东石镇)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01     字体显示:   

 

 

 

 

328晚,结合第34场防骗专题宣传活动,我局与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协会、东石镇政府联合主办,晋江市流动人口综合服务中心、邮政分公司和我局公关室、东石所、边防所及晋江市侨声中学共同承办了平安晋江“防诈骗,提三率”暨扫黑除恶主题(进东石镇)宣传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清棋,东石镇镇长李德铭、党委副书记曾志协,我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龚志勇,晋江市侨声中学党支部书记蔡安源,东石镇综治办主任周海忠、晋江邮政分公司集传部副经理王彬彬,东石所、东石边防所、公关室主要领导出席。

活动前,便民服务中心、禁毒大队、诈骗犯罪侦查大队、东石所、东石边防所、交警东石中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开展相关防范宣传。

活动在开场舞《火红的时代火红的歌》中拉开序幕;东石所民警通过PPT演示,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防范技巧和应对方法;东石镇3名老师通过深情朗诵推介“综治三率、六守六无”常识,为平安晋江点赞;企业员工自编自演防诈骗情景剧《网恋》,揭示了新型网络诈骗犯罪手段,普及了防骗小技巧;侨声中学街舞社同学们精彩的街舞表演令人热血澎湃;现场人员还通过观看微视频加深对防骗、扫黑除恶知识印象。活动中,穿插“微信摇一摇”问答方式进行互动交流,普及了防诈骗、综治“三率”、扫黑除恶、关爱流动人口等知识,诈骗犯罪侦查大队民警针对问题逐一进行讲解、提示防骗技巧。来自东石第二中心小学的40名小学生用一曲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致敬,拨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弦,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还结合关心关爱、服务流动人口进行宣传,让流动人口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各派出所社区民警代表,东石镇各村治保主任、辖区各企业员工代表400多人参加。晋江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晋江公安官方微博进行微直播。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