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交易陷阱,签订合同需谨慎
时间:2022-11-13     字体显示:   

  近日,一家机电有限公司在急需采购设备时被骗,当时因为找了很多供货商都说需要三个月以上才能交货,于是,该公司通过网上查找货源,找到并联系一家自称能在半个月内交货的公司。双方通过网聊APP联系,商谈并以网传形式互签了购销合同,但该机电公司汇款后就没有下文了。报案后,被害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告诉公安机关,对方公司一台设备的售价仅2万余元,比市场价低,由于急于交易,就没有核实相关信息,对方公司的地址、经办人身份信息、货物情况等也一概不知。 

  为防范此类骗局,公安机关提醒企业: 

  1.核实公司相关信息。在网上寻求业务关系时,要通过正规渠道选择合作方,认真核实对方的经营资质和履约能力,可通过企查查等官方途径查看对方是否有不良记录,以免受骗上当。 

  2.莫贪小利。对于入手价格明显低于市场的商品要保持警惕,一分价钱一分货,不会卖错。通过对方网上公布的联系方式进行核实,一般正规商家都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固定电话,而不法分子是以手机、电子邮箱或QQ号等网络联系方式为主。 

  3.保留相关凭证。通过网络签订合同,转账汇款后,要保留好相关凭证。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