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民警教您防碰瓷
时间:2019-04-30     字体显示:   

    第一,及时报警,让警察出面协助解决。“碰瓷”同伙利用的就是外地驾车人怕麻烦的心理,大多不会报警。当他们看到驾车人已经报警时,往往终止违法犯罪行为,因为这些人一般在当地都有“案底”,怕面对警察后“穿帮”,只有“识趣”地放弃“索赔”了。

    第二,当车行驶至转弯或交通混乱路段时要精力集中,细致观察,不要有交通违法行为,以防授人以柄。不要跟车过近或越线行驶,防止不法之人以破旧车辆来故意制造车祸达到索赔的目的;当确认事故与己无关时,要注意保留好现场证据,特别是想法留住目击证人,切勿私自移动现场。夜间发生事故时,不要急于下车,在弄清情况确认安全后再下车处理,发现异常时要及时报警求助。

    第三,“谢绝”好心人的调停,故意虚张生势以引起路人的注意和同情。有的驾车人虽然知道自己没有做错事情,却害怕被围观,更胆怯警察到场。其实心虚的“碰瓷”更怕路人看穿其中的“猫腻”,这时驾车人只要抱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以足够好的态度去争取围观群众的同情,则会出现有利于自己的局面。

    第四,坚决表明先去医院为伤者检查,否则赔款免谈的态度。同时尽快通知你的车辆所在的保险公司,熟记保险有关条款,保管好相关票据和事发地事故处理部门的证明材料,以便将自己可能承担的损失转由保险公司承担,达到避免或减少自己损失的目的。

    注意事项:总之,遵守交通法规,遇事故不要慌张,采取正确途径解决,是防止“碰瓷”事件发生的三大要素。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