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转段宣贯工作意见的通知
时间:2021-04-10 16:08 浏览量:

     


    青阳街道办事处关于

    进一步加强全街道安全生产专项

    整治三年行动转段宣贯工作意见的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各有关单位:

    2021年全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由排查整治阶段转入集中攻坚阶段。为扎实推进全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深入开展,街道决定进一步加强全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转段宣贯工作,现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全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再发动、再宣传,积极营造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生产经营单位参与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推进完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促进我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二、职责分工

    各社区、各有关单位要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三年行动细化实施方案的通知》(晋政青〔2020103号)等文件的基础上,对全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发动。

    (一)安监办:负责全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下简称“三年行动”)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沟通工作;制定三年行动转段宣贯工作意见;拟定三年行动宣传标语;定期或不定期通报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在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批发)、冶金等工贸行业(包括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电力、商贸)企业悬挂张贴三年行动宣传标语,每家不少于1条(或通过电子显示屏适时显示三年行动宣传标语,每周不少于5次)。

    (二)企业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协调本系统三年行动的宣贯工作;在新媒体平台开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栏;在商场、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张贴三年行动宣传标语,每处不少于2条(或通过电子显示屏适时显示三年行动宣传标语,每周不少于5次);每半个月至少向街道安办和专项整治小组报送1条三年行动工作信息。

    (三)教育办:负责组织协调本系统三年行动的宣贯工作;在新媒体平台开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栏;将安全生产标准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安全生产知识纳入职业教育的教学计划;职业教育机构应经常在校园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电子显示屏、报纸等媒介播、刊、发三年行动活动内容,每周不少于1次。每半个月至少向街道安办和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报送1条三年行动工作信息。

    (四)劳动事务保障所:将安全生产标准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安全生产知识纳入职业培训的教学计划;向受训者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人手一份;每半个月至少向街道安办和专项整治小组报送1条三年行动工作信息。

    (五)发展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协调本系统三年行动的宣贯工作;在新媒体平台开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栏;在建筑工地悬挂三年行动宣传横幅,原则上每个工地不少于3条;每半个月至少向街道安办和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报送1条三年行动工作信息。

    (六)行政执法中队:负责组织协调本系统三年行动的宣贯工作;在本单位新媒体平台开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栏;在液化气站等场所悬挂张贴三年行动宣传标语,每处不少于1条(或通过电子显示屏适时显示三年行动宣传标语,每周不少于5次);每半个月至少向街道安办和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报送1条三年行动工作信息。

    (七)综治办:负责组织协调本系统三年行动的宣贯工作;在新媒体平台开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栏;在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醒目位置悬挂、张贴三年行动宣传标语,每站点不少于1条;向驾乘人员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并通过电子显示屏适时显示三年行动宣传标语,每周不少于3次;每半个月至少向街道安办和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报送1条三年行动工作信息。

    (八)社会事务办:负责组织协调本系统三年行动的宣贯工作;在本单位新媒体平台开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栏;在星级酒店、主要景区悬挂张贴三年行动宣传标语,每处不少于1条,向广大游客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并通过电子显示屏适时显示三年行动宣传标语,每周不少于5次;每半个月至少向街道安办和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报送1条三年行动工作信息;协调本街道新闻媒体加强对三年行动的宣传报道。

    (九)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参与三年行动宣贯活动;将安全生产标准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列为安全培训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技能比赛、技术比武、师徒帮教、岗位练兵等活动;将安全生产标准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纳入“工人先锋号”和“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重要内容。

    (十)其他有关单位: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负责组织协调本行业、本系统三年行动的宣贯工作;在本单位新媒体平台开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栏;每半个月至少向街道安办和各专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报送1条三年行动工作信息。

    (十一)各社区居委会:负责组织协调本地区三年行动的宣贯工作;在本单位新媒体平台开设三年行动专栏;编发信息专刊,每半个月至少向街道安办报送1条工作信息。

    三、工作要求

    (一)各社区、各有关单位、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贯工作,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和“全街道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的要求,制定具体的宣贯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社区、各有关单位、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的宣贯工作方案请于43日前报送街道安监办。

    (二)各社区、各有关单位、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请分别于620日、820日、1125日前,将上半年、前三季度、全年的三年行动宣贯工作落实情况报送街道安监办,以便及时汇总,向市安办报告。

     

    附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标语(参考)

     

     

    青阳街道办事处       

    202141       


    附件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标语(参考)

     

    1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

    2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3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4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5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6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7坚持安全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8安全是发展之本,安全是发展之基。

    9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10安全生产,人人有责,遵章守纪,保障安全。

    11生产再忙,安全不忘,人命关天,安全为先。

    12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13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

    14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15传播安全文化,宣传安全知识。

    16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17身边隐患大家纠,安全生产众人管。

    18安全警钟日日鸣,平安大道天天行。

    19关注安全,平安是福。

    20安全是生命之本,违章是事故之源。

     

     

     

     

     

     

     

     

     

     

     

     

     

     


     

     

     

     

     

     

     

     

     

     

     

     

     

     

     

     

     

     

     

     

     

     

     

    抄送: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街道

    领导班子成员,各工作点点长、驻社区干部。

    青阳街道党政办                             20214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