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17-1220-2019-00026
    • 备注/文号:晋龙政〔2019〕56号
    • 发布机构:龙湖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24
    龙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7-26 16:26

    晋龙政〔2019〕56号

     

     

    龙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展“环境卫生

    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的通知>》》(闽建办管函〔2019〕35号)、《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城管〔2019〕190号)及《晋江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城管办〔2019〕4号)文件精神,制定我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的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龙湖镇人民政府

     

                                                                                                                                                     2019年7月24日        

      

     

    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国庆”

    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镇容镇貌和城乡人居环境,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推进我镇环境卫生再上新台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按照“标准化、常态化、精细化”目标推进镇容环卫各项工作,让乡镇干净、整洁、有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焕然一新的乡镇新面貌为国庆献礼。

    二、工作任务

    (一)开展城乡道路大清扫。加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和水域清扫保洁,实行清扫保洁标准化作业,提高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水平;加强背街小巷路面、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全面清扫保洁,及时清除积水、落叶、废塑料等废弃物;组织开展单位庭院、村、房前屋后路面清扫保洁,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二)开展“乡镇家具”大清洗。加强报刊亭、公交站亭、广告牌等“乡镇家具”的清洗,保持干净整洁;做好垃圾转运站、垃圾转运车、垃圾收集容器、果皮箱、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的清洁和维护,保持设施设备整洁完好;加强公共健身、休闲设施清洗,保持设施和周边环境清洁卫生。

    (三)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以加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集市、车站、广场等区域为重点,集中整治垃圾成堆、杂物乱放、违规张贴广告、乱画、乱悬挂等影响镇容环境的行为,营造整洁有序的镇容环境。

    (四)开展环境卫生大考评。加强对镇区主次干道、村、溪流、公共厕所等常态化考评。考评实行“月考评、月通报”的方式,督促做好清扫保洁工作,落实常态化保洁机制。

    (五)开展镇容秩序大整治。严查生活垃圾、餐厨垃圾乱扔倒行为。对垃圾运输车辆“滴、洒、漏”以及实施垃圾分类区域垃圾混装混运开展专项整治。

    三、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9年7月31日前)。各村、各有关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要求,做到切合实际。

    (二)全面实施阶段(2019年7月31日-9月30日)。各村、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工作方案认真落实,积极组织人员、车辆,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清洗、大清理、大考评、大整治”活动,营造干净有序的乡镇环境。

    (三)长效管理阶段(2019年10月1日以后)。各村、各有关单位要积极推动环境作业标准化、常态化、精细化,持续性开展环境卫生督查考评,巩固和提升镇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建立成效管理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各有关单位要迅速组织、精心部署,全面启动本次活动,切实发挥组织、协调、督办作用,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各村环卫保洁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走进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找问题、抓细节、促整改,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工作深入开展。

    (二)坚持有序推进。各村、各有关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即尽力而为,也量力而行,不贪不图,不搞形象工程。要按照工作方案,稳妥实施,做一件,成一件,把好事办好,争取在9月底前取得成效。

    (三)注重宣传引导。各村、各有关单位要注重舆论宣传引导,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横幅等设置宣传广告标语,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进行宣传,为活动创造良好氛围。同时,依托城市管理平台,受理群众关于保洁问题的举报件和建议意见。

    (四)组织社会参与。各村、各有关单位要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积极组织各村、各单位集中开展卫生责任区清扫保洁活动。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单位职工、村群众、志愿者参加义务劳动,巩固活动成果。

    (五)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各村、各有关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进我镇环卫管理常态化、精细化,将镇容镇貌整治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主动发现问题,巩固工作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