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16-2510-2018-00002
    • 备注/文号:晋金政〔2018〕1号
    • 发布机构:金井镇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02
    晋江市金井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1.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时间:2018-01-02 00:00

     

     

     

     

     

     

    晋金政〔20181

     

     

    金井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和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江政务网门户网站(www.jinjia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金井镇党政办联系(地址:晋江市金井镇人民政府,邮编:362251,电话:85381065,传真:85385525

    一、概述

    2017年,金井镇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一是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充实了以镇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制定年度细化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间、工作质量和要求,镇效能办定期对分解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三是增设动态信息栏、电子宣传栏,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9条,其中正式文件类77条,非正式文件类52条。全文电子化100%

    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3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涉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占0.8%机构职能人事类信息8条,占6.2%;规划计划类信息10条,占7.8%;城乡建设和管理类信息22条,占17.1%;为民办实事类信息8条,占6.2%;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信息10条,占7.8%;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35条,占27.1%;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5条,占11.6%;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0条,占15.5%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除定期抓好镇村公开栏公开维护更新、及时通过政务公开网发布政务信息和定期向市图书馆、档案馆移交公开信息外,2017年开通海丝金井微信公众号,设置电子显示屏,实时公开政务信息,方便了群众及时了解全镇政务信息和工作动态。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广泛宣传政务公开的政策、制度,充分利用效能投诉电话、意见箱等加强与群众交流互动,使公开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对重大事项、重要工作节点均召开有关精神传达会、部署会等,解读、传达各级有关重要精神及贯彻意见,并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电子阅览屏、镇村政务公开栏、公告栏等就相关信息发布相关文件。

    (五)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2017年,我镇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推动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有效。主动通过日常巡查、走访等形式及时掌握舆情动态,设置网络舆情评论员负责对涉及本单位的网络舆情进行日常监测、跟踪分析及研判。适时、规范地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权威信息。重点项目领域,财政预算、决算等信息均按要求及时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及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7年我镇未接到相关申请。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

    2017年未公开的文件不属于信息范围,信息文件均已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工作制度、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包括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有关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下阶段,金井镇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深入推进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培训,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研究具体措施,强化业务建设,提升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业务技能,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指标名称

    单位

    2017

    历史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9

    123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29                                                    

    123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络申请数

     

     

    3.信函、传真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金井镇人民政府

                                201812

     

      金井镇党政办公室                         20181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