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15-1220-2019-00018
    • 备注/文号:晋英政〔2019〕67号
    • 发布机构:英林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22
    英林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22 09:34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为贯彻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2019年夏秋季征兵命令,圆满完成上级赋予我镇新兵征集任务,按照晋江市征兵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本镇实际,现就做好2019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任务和分配原则

    今年我镇征集任务与去年基本持平,参加初检及市检任务数以行政村为单位,依照人口数分配(具体任务分配见附件一)。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及以上文化程度比例应达到100%,其中大学生比例应达到72%,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应达到20%,党员团员比例应达到100%。

    二、征集范围和条件

    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推荐学历高的青年入伍。2019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且符合条件的,可以优先批准入伍。凡是没有录入征兵网的应征青年,凡是没有进行公开公示的预征对象,一律不得批准入伍。

    (一)年龄条件:男青年征集年龄为17岁至22周岁,大专和本科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

    (二)体检条件:男性青年身高160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应征男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三)政治条件:根据《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的文件要求,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三、征集办法和时间

    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应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大学在校生既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应征,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时间统一为2019年9月1日,新兵的军龄一律从9月1日起算。

        时间安排:从现在开始至7月24日为组织准备、初检初审阶段,7月25日至8月3日为市体检阶段,8月4日至8月31日为政审、体检复查、走访、定兵阶段;9月1日至9月30日为新兵交接、运输、总结阶段。(具体工作计划见附件二)。

    四、优抚标准

    (一)优待金标准。2019年现役义务兵优待金标准确定为24860元;进藏兵优待金标准为74580元;对由晋江批准入伍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每年按照当年优待金的标准增发50%;对批准入伍的全日制大专毕业生,每年按照当年优待金的标准增发30%。 

    (二)奖励金标准。义务兵和士官(不含军队干部及预备役合同士兵)获得军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或立一等功的,奖励金24860元;荣立二等功的,奖励金14920元;荣立三等功的,奖励金7460元;被评为优秀士兵的,奖励金2490元。 

    (三)招收士官的经济补助标准。我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直接招收为士官的按每人5000元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 

    (四)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及新生奖励金标准。我市普通高等院校入伍的本科在校生一次性奖励金为年增发25%(不少于5000元)、专科在校生一次性奖励金为年增发15%(不少于3000元);本科新生一次性奖励金为年增发20%(不少于4000元)、专科新生一次性奖励金为年增发10%(不少于2000元)。

    (五)各村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优抚措施。

    五、工作要求

    (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广播、墙报、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及《福建省征兵工作奖惩规定》等,利用各种有利时机进行普遍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调动适龄青年的应征积极性。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委会、有关单位要将征兵工作列入第三季度中心工作来抓,强化责任意识,加大领导力度。要制定工作计划,防止打乱战,严密组织、分工合作,确保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安派出所、边防所要严把政治考核关,卫生院要严把体格检查关,教委办要严把学历审核关。各村在组织人员体检时,要注意防暑降温,严防各种安全事故发生。

    (三)严把征兵标准和条件。开征前,各有关单位要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征兵命令和有关政策规定,及时理解和掌握应征青年政治、身体、年龄、文化条件等规定,进一步强化政策观念,坚持原则办事,按标准条件征集,不得以任何理由改变征兵条件,降低征兵标准。要严把政审、体检、文化审查关,审批定兵时,要全面衡量,综合考虑,择优定兵,切实把优质兵员送到部队。

     

    附件:1.英林镇2019年度征兵任务分配表

    2.英林镇2019年度征兵工作计划

     

     

    英林镇人民政府    

     2019年722日    

     

     


     


     

     

    抄送:市武装部、市征兵办镇征兵领导小组成员

    英林镇党政办公室                          2019年7月2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