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14-1030-2019-00001
    • 备注/文号:晋永政文〔2019〕104号
    • 发布机构:永和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30
    永和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8-30 10:31

    永和镇人民政府

    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各村、镇直各单位:

    无偿献血事业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是弘扬全民互助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桥梁。为确保我市临床医疗急救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侨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晋政办明传〔2019〕3号),现将我镇2019年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镇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群众无偿献血意识逐步增强,无偿献血队伍不断壮大。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团结引导志愿为无偿献血事业提供社会服务的各界人士,关爱生命,奉献爱心,传播文明,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20 日(星期五 )上午8:00

    三、活动地点

    永和镇政府六号楼二楼大会场。

    四、工作要求

    1.各村、镇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严格地按照《2019年度永和镇无偿献血血液采集数量、时间与地点安排表》,做好宣传、发动与组织工作,确保临床用血正常供血。

    2.要通过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和经验,宣传优秀志愿者的典型事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3.各村、各单位要动员大多数献血者每次献血300毫升,鼓励每次献血400毫升,以增加献血量,解决季节性缺血难题。

    4.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在献血前二天要保证好睡眠、饮食清淡、忌喝酒,献血当天切勿空腹,并随身携带身份证和献血证。

    附件:1.2019年度永和镇村级无偿献血血液采集数量、时间与地点安排表

         2.2019年度永和镇镇直单位无偿献血血液采集数量时间与地点安排表

     

     

    永和镇人民政府

                                                                                             2019年8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