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13-3030-2018-00002
    • 备注/文号:晋东政[2018]15号
    • 发布机构:东石镇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08
    东石镇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08 15:56
     

     

     

     

     

    晋东政〔201815                    签发人:李德铭

     

    东石镇人民政府关于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晋江市人民政府: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下称《办法》)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中国晋江”门户网站(www.jingji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或建议,请与东石镇党政办联系(地址:东石镇石东路80号,邮编:362271,电话:0595-85581557  传真:059585599569)。

    一、概述

    2017,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党政办由镇党委秘书担任组长,党政办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切实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有力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抓住重点,规范公开。结合我镇实际,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政府年终绩效考核并作为一项年度工作重要任务,与其它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查。同时,明确各部门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和义务,严格执行有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的认定程序、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保密审核及发布、主动公开程序等。明确政务公开内容,重视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对社会关注度高的招投标、征兵工作等重要决策事项,在决策前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及时反馈意见采纳情况,及时推进重大领域政务公开的难点或重点事项。今年以来,累计召开植树造林、村级工程等招投标会27次,并通过网络等方式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根椐反馈意见,及时调整决策方向。三是把关审查,严格保密。明确信息发布责任,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一般程序开展公开工作,要求各责任部门将本月拟公开的内容上交党政办,由党政办统一收集、送批,经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后予以公开,保证政府信息依法、全面、及时、准确在网上发布,严格做到“上网文件不涉密、涉密文件不上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占6.18%;规划计划1条,占1.03%;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6条,占6.18%;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11条,占11.34%;城乡建设管理27条,占27.8%;社会公益事业3条,占3.09%;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4条,占4.12%;工作动态28条,占28.86%;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6条,占6.18%;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占1.03%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开

    利用“晋江市政务网”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模块下设子

    模块,提供群众网络查询政府信息方式。

    2.公共查阅点

    指定市档案馆、图书馆、镇档案室、信息公开资料存阅室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

    (三)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依托各种会议、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由镇党政领导和各

    部门负责人对2017年重要工作政策进行重点解读。如镇党委书记在机关例会上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7年《晋江市党委工作报告》《晋江市政府工作报告》《晋江市纪委工作报告》;镇党委副书记在年度计生迎检工作会上布置计生迎检工作;镇武装部长在征兵动员会上解读2017年国家大学生征兵政策法规等。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2017年,镇政府镇长轮值接听市长专线1次,为群众解答交通路网、土地纠纷、教育事业、征迁工作、房产证办理等5方面问题。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镇严格按照《晋江市信息公开查阅办事指南》(下称《指南》)规定程序,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指南》有关规定,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限,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时限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但在创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加强领导干部和政府信

    息公开业务人员培训,切实提高干部信息公开意识,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职责,强化监督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公开政府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完整性、准确性和保密性。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说明

        2008年开始,统计政府信息公开数据,历年累计主动公信息数为1090条。其中,2017年主动公开信息数97条。

    (二)附表

     

                                  东石镇人民政府

                                                             201812


    东石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7

    109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7

    109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

    抄送:市政府办。

    ——————————————————

    东石镇党政办公室             201812日印发

    ———————————————

    晋东政[2018] 15 号信息公开报告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doc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