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13-3030-2013-0001
    • 备注/文号:晋东政[2012]16号
    • 发布机构:东石镇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1-11
    东石镇人民政府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01-11 11:39
    东石镇人民政府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晋江市人民政府:
       《东石镇人民政府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已拟定,现报告如下: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晋江市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由东石镇人民政府编制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晋江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app.jinjiang.gov.cn/jjgov/)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东石镇党政办,电话0595-85581557。
    一、概述
    2012年1月起,东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带领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条例的要求,配备1名专职人员和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 8条,占7.69%;统计类信息3条,占2.88%;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类18条,占17.3%;应急管理类信息3条,占2.88%;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类信息10条,占9.61%;城乡建设管理类信息28条,占26.9%;社会公益事业类信息4条,占3.84%;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类信息2条,占1.92%;工作动态类10条,占9.61%;其他应公开类信息15条,占14.4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占1%;重大建设项目2条,占1.97%.
    1、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
    公布了镇政府制定产生的规范性文件,以及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文件。
    2、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扶贫、优抚教育、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方面,公开各类福利事业发展情况、城市居民最低保障标准、医疗保险、教育政策解读等信息 。
    3、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
    重大建设项目的公开招标情况以及工作进度情况,公开了加强对农村三资财产的监督管理。
    4、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公开了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情况处理等方面,公开了《东石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晋江市东石镇开展创建安全园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东石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石镇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场所与住宿合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东石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石镇2012年“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等信息。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连接市政府网站、设立档案室、资料查阅处等,并重点加强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我镇严格按照《指南》规定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支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的目的,努力创造条件,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开工作。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镇严格按照《指南》有关规定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限,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时限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本镇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群众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镇直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将有一个准备、发展到成熟的过程,因公开基础有限、氛围有别,其进展步伐可能有所缓慢。我镇将进一步梳理镇机关及镇直有关单位的政府信息,推进公开信息电子化,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04
    58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04
    58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东石镇人民政府
                                                               二○一三年一月六日
     
    抄送:市政府办,市委保密委。
    东石镇党政办公室                2012年1月6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