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12-2400-2010-00001
    • 备注/文号:晋紫政综[2010]1号
    • 发布机构:紫帽镇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1-11
    晋江市紫帽镇人民政府关于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公示公告、规章制度、计划总结
    时间:2010-01-11 00:00
     

    晋紫政综[2010]1

     

     

     

     

     

    晋江市紫帽镇人民政府

    关于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我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包括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江政务网”门户网站(www.jinjiang.gov.cn)中镇(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紫帽镇面板中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紫帽镇党政办,电话:85985846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紫帽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在去年编制完成《紫帽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并上网公开,完成2003年度以来的主动公开类政府信息网上发布工作工作的基础上,2009年紫帽镇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科学划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三类信息,梳理和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82, 公开信息总量达185条。2009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工作负责部门,指定专人负责统筹协调全镇信息公开工作,作好信息公开的汇总、审核、发布以及申请受理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有序开展。

        (二)健全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相关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规范公开程序和公开流程,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三)推进载体建设。一是积极推进网上公开。在“晋江政务网”下“紫帽镇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模块”的子模块中,及时发布主动公开类政府信息;二是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多次召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政府信息公开填报系统的操作、信息公开流程、意义等内容进行培训,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镇组织专门人员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09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7条,占8.84 %;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类信息8,各占9.76%;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类信息22条,占26.83%;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类10条,占12%;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类信息9条,占10.98%;工作动态6条,占7.32%;其他信息20,24.39 %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主动公开信息主要涉及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及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方面。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互联网

    依托“晋江政务网”上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模块下设置子模块,方便群众查阅镇政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政务公开栏

    利用镇政府宣传栏等场所,设立专栏、板报等形式及时公布我镇的日常运作情况。全镇8个村都设立了村务公开栏。

        3、公共查阅点

    在市档案馆、市图书馆公开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公众查阅提供方便。在镇党政办设立了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为公众提供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09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申请办理情况

    2009年共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不予公开”情况

    2009年我镇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为特定对象的答复或者请示,由于该内容和文种的特殊性限制,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没有向申请人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没有申请人提出费用减免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信息公开目录保障方面存在不足。今后,我镇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2

    18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2

    18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4.上级交转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晋江市紫帽镇人民政府

                                                    2010年1月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