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10-2510-2015-00001
    • 发布机构:磁灶镇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08
    晋江市磁灶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公示公告、规章制度、计划总结
    时间:2015-01-08 16:33

     晋江市磁灶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特编制磁灶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江政务网”门户网站(www.jinji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晋江市磁灶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晋江市磁灶镇延泽街499号,邮编:362214,电话:85880883,电子邮箱:cizaozhen@126.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磁灶镇贯彻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磁灶镇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4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国家、省、市各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以建设法治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和勤政型政府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强化平台建设,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镇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工作负责部门,指定专人负责统筹协调全镇信息公开工作,作好信息公开的审核、发布以及申请受理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有序开展2014年磁灶镇主动公开文件数为50件。

    (二)健全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做到应公开的及时公开,保证信息发布的及时、准确、有效;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实行督促检查与落实奖惩相结合,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

    (三)推进载体建设。一是推进网上公开。依托“晋江政务网”设置“磁灶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子模块,下设“机构职能”、“法规规章和规范”、“规划计划”等24个子目录。二是设立公共查阅点。整合利用政务公开栏等现有场所、平台,设立政务信息公开集中查阅点,并制定查阅流程,指定专门工作人员负责。三是设立统一受理点。镇党政办作为磁灶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当场申请受理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磁灶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历年累计73条)。

    2.重大项目建设与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条(历年累计17条)。

    3.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类信息24条(历年累计299条)。

    4.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7条(历年累计70条)。

    5.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9条(历年累计43条)。

    6.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6条(历年累计85条)。

    7.其他信息0条(历年累计86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互联网

    晋江政务网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磁灶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子栏目,方便群众查阅我镇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

    在镇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为公众提供本镇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政务公开栏

    通过设立专栏、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充分发挥镇、村政务、村务、党务公开栏及其他公开平台的作用,及时公开全镇工作动态,方便群众监督。还以市党务公开联系点—东山村和大埔村为试点,进一步推进网上党务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历年累计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0元,减免0元;历年累计收费0元,减免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0件,历年累计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公开时效不强、更新频率不高、信息发布量偏少等。

    (二)改进措施。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二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梳理提炼工作进展、政务动态、领导活动等信息,深入挖掘业务类信息,尽可能以最大范围公布,并按规定及时录入发布在网上。三要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更新频率,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暂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0

    675

    其中:1. 政府网站公开数

    50

    675

    2. 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1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4. 上级交转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1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