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09-1930-2019-00004
    • 备注/文号:安政〔2019〕12号
    • 发布机构:安海镇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02
    【晋江市安海镇】安海镇人民政府关于确定第五十一期房屋建设与用地管理审批对象的通知
    城乡建设管理
    时间:2019-04-02 09:21
     

    安政〔201912

     

     

    安海镇人民政府关于确定第五十一期

    房屋建设与用地管理审批对象的通知

     

    各工作点、村(社区)、镇直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房屋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建筑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抓好整顿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工作,根据《中共安海镇委员会、安海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海镇房屋建设与用地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委〔201363号)精神,经建房业主申请,村(居)委会、监委会审议通过,张榜公示无异议,工作点审查,镇规划建设办危房改造组现场勘查,镇房屋建设联审工作小组研究审查通过,同意批准肖世妙等人(第五十一期同意建房对象名单附后)的建房用地申请,批准个人住宅、空地在建设时,建房业主、各村(居)委会、工作点、规划建设办、行政执法中队、国土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对批准建设的房屋进行跟踪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房屋建设与用地业主

    1、经批准的对象,要严格执行《安海镇房屋建设承诺书》的相关承诺。

    ①提交的申请材料全面、真实、合法、有效,如有虚假,撤销房屋建设审批,并承担一切责任。

    ②服从晋江市和安海镇总体规划,按审批要求建设,若建筑红线及建筑面积超过批准的范围,自行拆除。

    ③因政府市政公共设施建设或进行成片旧城改造,无条件配合政府实施拆迁。

    ④房屋必须委托有资质的勘察、设计、拆除、施工、监理等单位建设,并严格按审批要求及图纸施工。

    ⑤严格执行《建筑法》、《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房屋建设施工安全。

    2、房屋建设前需经规划建设办危房改造组根据批准红线图现场放样,方可进行建设,否则视为“两违”建筑。

    3、房屋建设到地基完工,业主需向工作点提出核样申请,经核样无误后方可继续建设。

    4、批准对象涉及的没有合法土地手续或不完整土地手续的个人住宅及企业建设批准手续,仅作为“容缺后补” 建设的依据,相应的产权登记手续仍应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办理。

    5、经批准的房屋建设与用地管理建设项目一律不得改变批准的用途,一律不得变相建设小产权房。

    6、房屋施工必须接受工作点、国土所、规划建设办、行政执法中队及村委会的监督,对发现需整改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

    二、相关部门职责

    1、各村(社区)要配合工作点、国土所、规划建设办、行政执法中队做好测量、放样、核样及制止“两违”工作;房屋建设前向镇规划建设办危房改造组进行备案登记;做好已同意建设房屋的监督工作,督促严格按照批准的条件进行建设,及时纠正存在问题,不得弄虚作假。

    2、工作点要配合做好批准建设用地的放样工作;做好核样及制止“两违”工作,对批准建设的房屋进行跟踪管理,及时纠正存在问题,并上报镇规划建设办危房改造组。

    3、国土所要配合做好批准建设用地的测量、放样、核样工作,对批准建设的房屋进行跟踪管理,及时纠正用地存在问题。

    4、规划建设办要加强石结构房屋改造的业务技术指导,配合做好批准建设用地的测量、放样、核样工作,对批准建设的房屋进行跟踪管理,及时纠正建房过程中存在问题,共同做好制止“两违”工作,确保业主按施工要求进行施工,消除建设安全隐患。

    5、行政执法中队要配合做好批准建设用地的放样、核样工作;做好制止“两违”工作,同工作点、规划建设办、国土所对批准建设的房屋全过程进行监管。凡有发现存在超规划红线、私自加层、超面积建设等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要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予以制止。

    请严格按照审批的情况,对建设全过程进行跟踪监管,按既定的工作分工,加强批准建设房屋用地的核样及巡查工作,杜绝产生“两违”行为。

     

     

     

    安海镇人民政府

    2019129

     

     

     

     

      抄送:市政府办、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市领导陈晋永、 

            张淑语、林友竹,镇党政联席会成员

      安海镇党政办公室                      2019年1月29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