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新塘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5-30
    新塘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1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时间:2012-05-30 00:00
     

    新塘街道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晋江市人民政府的有关要求,新塘街道办事处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新塘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电话:88129928,传真:88129927,电子邮箱:88129939@163.com)。现将我街道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 述

    2011年,新塘街道办事处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总纲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围绕提高街道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结合街道发展实际,贯彻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准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办事处把推行政务公开、加强为民服务工作作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手段,成立了由街道副书记担任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二)提高公开质量。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

          丰富监督形式办事处从三个层面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落实。一是内部监督。由街道纪工委牵头,组织办、党政办等部门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监督和组织协调;二是群众监督。设立行政效能投诉电话,建立台帐;对群众反映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向领导反馈,制定出整改措施。三是社会监督。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办事处的政务公开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拓宽公开渠道在办事处一楼大厅及辖区各社区设立了公开栏,对于规章、制度、政策等内容进行长期公开;对于动态性、阶段性和常规性的工作进行适时公开;对于临时性的工作采取张贴公告形式进行即时公开,实现了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我街道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通过网站、政务公开宣传栏、简报等媒体,主动公开本街道的政务信息,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一是涉及本辖区改革和发展、群众切身利益以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决策结果和运行情况;二是与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三是政府机构和人事,包括政府机关内设机构、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四是其他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街道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发生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街道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业务培训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范围、基础性工作有待进一步拓展等问题。为此我街道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1、提升业务水平。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学习,逐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日常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除了积极参加有关部门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同时加强我街道各科室人员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学习。

    2加快网站建设继续加快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大力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水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3深化公开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街道机关以及街道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开方式,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人民。

     

     

     

    晋江市人民政府新塘街道办事处

    二零一二年五月三十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