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06-1220-2022-00077
    • 备注/文号:晋政新〔2022〕93号
    • 发布机构:新塘街道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1-20
    新塘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塘街道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2-11-20 16:10
      

     

     

     

     

     

    晋政新202293

     

     

    新塘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塘街道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相关科室,各社区,市直驻街道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精准落实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一)差旅人员管理。各企业要建立因公、因私离开晋江备案管理制度,动态掌握差旅人员行程轨迹。要督促途经高风险区的差旅返岗人员提前24小时通过入(返)晋人员自主申报登记小程序或晋江12345”微信公众号自主申报、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并及时主动向属地村(社区)、园区管理机构报告相关信息。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差旅返岗人员,要督促返晋前48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抵达晋江后进行7天居家隔离,并在居家隔离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后,方可进入厂区活动。

    (二)社会面人员出入管理。对赴企业开展商务活动的晋江市外人员,各企业要对照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求,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其中,对境内高风险区来晋人员或途经高风险区来晋人员,要引导入晋前48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途中个人防护。抵达晋江前,提前24小时通过入(返)晋人员自主申报登记小程序或晋江12345”微信公众号自主申报;抵达晋江后,自觉进行7天居家隔离,并在居家隔离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方可进入厂区活动。对境外来晋人员,要引导在离境前48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途中个人防护。抵达晋江前,提前24小时通过入(返)晋人员自主申报登记小程序或晋江12345”微信公众号自主申报;抵达晋江后,自觉配合进行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并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方可进入厂区活动。对有境外或境内高风险区来晋开展商务活动人员,各企业要提前向属地村(社区)、园区管理机构报备。对其他省外来晋人员,要引导在入晋后第一时间在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并在第2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200人以上或人员进出频繁的企业,要筛选具备闭环管理条件的场所,设立外来人员过渡缓冲区,对外来人员食、宿、行实行过渡闭环管理,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及疫情防控两不误。

    (三)货车进出管理。各企业要认真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来晋的货车司乘人员(含本市外出返晋司乘人员,下同)在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之后,方可允许进入厂区作业。提前24小时通过入(返)晋人员自主申报登记小程序或晋江12345”微信公众号自主申报,主动报备车牌号、计划抵晋时间、行驶路线、近7天旅居史及全部司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等信息。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晋后第一时间在高速出口核酸检测服务点(经高速公路入晋)或便民核酸采样点(国省干道等其他入口入晋)进行落地核酸检测。要建立并严格实施内部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外来车辆即装即卸即走制度、装卸货专区设置等车辆进出管理制度。货车入厂前,要安排专人对司乘人员进行测温、查验三码,对货车及运输货物进行全面消杀。货车入厂后,要设定专门装卸区、落实专门装卸人员,进入卸货区司乘人员要尽量做到人不离车、即送(装)即走,避免驾乘人员大面积接触厂区人员。

    (四)商务活动管理。各企业举办各类商务活动,要严格对照《聚集性活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指引(20227月修订)》(晋冠防控办2022202号)、《晋江市企业订货会疫情防控工作导则》(晋冠防控办2022123号)文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逐项细化落实活动前期、活动期间涉及的人员管理、场所管理措施后方可举办,其中,泉州市内人员参与规模在200人以活动,须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由行业主管部门提前7天报市防控办备案;泉州市外、境外人员参与规模在200人以活动,须提前7天经街道防控办审批同意并报市防控办备案;泉州市外、境外人员参与规模在200人以活动,须提前7报市防控办审批,经批准后方可举办

    (五)企业内部管理。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抓紧抓实企业内部防控管理工作。在厂区所有出入口安装电子哨兵或张贴场所码,对进出厂区人员执行测温、三码联查、扫码登记措施,通过设置外卖、快递配送寄存点实行无接触配送。安排专人做好员工及其共同生活者的行程排查登记,建立员工行程台账;安排专人负责员工健康状况,建立日常体温监测机制,按规定频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提升员工疫苗接种覆盖率。严格落实保安、保洁、食堂杂工等社会接触面广员工的防护措施和健康管理,会同第三方劳务派遣机构共同做好外包人员进入厂区后的闭环管理工作。定期开展企业内部生产、生活、办公区域环境卫生清理,组织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消杀,保持生产、办公场所良好通风。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和集体性室内活动。在厂区内部设置临时留观点,当员工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在临时留观点进行临时留观并及时就医。

    二、强化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保障

    (一)全面摸清企业底数。各社区要面向辖内工业企业开展调查,全面摸清企业员工底数,建立企业员工清单台账,夯实企业防控管理基础。特别要重点关注200人以上、人员进出频繁的工业企业,确保调查无遗漏、防控无死角。同时,要通过社区网格,对企业员工变化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滚动管理,并及时补充录入员工清单台账。

    (二)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各社区要迅速组织力量,把本通知明确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传递到每一个网格、每一家企业,引导企业对照本通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要结合各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变化,经常性面向企业组织防疫政策宣传、培训,指导企业开展防疫应急演练,提升企业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三)构建企业防控体系。各社区要逐家指导督促辖内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按规定设立防疫专班、配置防疫专员,针对员工防护、人流管控、场所管理、安全生产、疫情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逐项落实应对措施,构建从企业、园区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要督促企业落实专人,定期开展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检查,及时纠正整改疫情防控问题和漏洞。要逐家企业落实挂钩联系干部,及时收集汇总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指导企业提升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四)完善督查监管机制。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七组基础上,新增设立新塘街道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督导各社区推进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通过明察暗访查摆工业企业防控薄弱环节,并督促工业企业及时整改。各社区要对应建立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督促工业企业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经多次督促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企业,要及时上报街道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由工作专班牵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采取综合手段,责成企业限期落实整改。

     

    附件:新塘街道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名单

     

     

    晋江市人民政府新塘街道办事处

    20221120

     

    附件

     

    新塘街道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名单

     

         庄晓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常务副组长:林俊伟党工委政法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长:黄若凡党工委副书记

    李丹妮党工委委员,秘书

    李辉瑶党工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

    陈峻峰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

    曾培镜人大工委副主任  

    吴健军(办事处副主任)

    张国钱(办事处副主任)

    张绍萍(办事处副主任(科技)

    金宏勃(司法所所长)

    丁劲松(良种场副场长)

    曾运筹(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舟(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张育彪(综合执法队队长)

    林文斌(市管所所长)

    王金池(市税务局罗山分局局长)

             员: 蔡玉玲(企业发展服务科科长、妇联主席)

                    王金矾(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蔡君猛(人大工委秘书,安办负责人)

             柯金龙(卫健办负责人)

                庄春德(劳动事务保障所负责人)

    柯移新(卫生院院长)

                      琨(供电所所长)

             各包社区干部

    新塘街道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党工委政法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林俊伟兼任日常协调人,抽调企业发展服务科派出所卫健办市管所、税务局、卫生院、供电所各一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主要职责:

    、全面摸清并及时滚动更新全街道工业企业用工底数;

    、会同各社区指导企业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从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员工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

    、汇总通报各社区落实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督促各社区加快推进无疫工厂(园区)创建工作

    五、视疫情防控形势,加密督导和明察暗访,重点抽查企业外出差旅、返岗人员以及市外来访人员涉疫风险核查管理情况、商务活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社会面人员出入管理情况以及关键岗位、关键工序员工生活、防疫和轮岗备岗保障情况;

    、发生疫情时,全力保障物流畅通

    七、落实好白名单制度,重点保障事关产业链全局和涉及民生保供的重点企业不停工停产。

     

     

     

     

    新塘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112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