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05-0305-2015-00002
    • 备注/文号:晋政灵〔2015〕2号
    • 发布机构:灵源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12
    晋江市人民政府灵源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5-01-12 10:05
     

     

     

     

     

     

     

    晋政灵〔20152

     

    晋江市人民政府灵源街道办事处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其它相关文件的要求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江政务网门户网站(www.jinji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晋江市灵源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地址:晋江市经济开发区(五里园)科技综合大楼,邮编:362205,电话:85738005,电子邮箱:lingyuanxinxi@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4年,灵源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查阅场所、信息告知栏等渠道和方式,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街道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7条,占36.8%;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5.3%;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占0%;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占0%;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0条,占0%;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0条,占0%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0条,占0%;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7条,占36.8%;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4条,占21.1%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晋江政务网政府信息公开模块下设置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子模块,方便群众查阅街道办事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指定我街道档案室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街道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条例》施行后,我街道虽然按照《条例》规定及省、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但是,我们的工作与《条例》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存在的问题有: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进一步深化。目前,我们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进一步深化。目前我们的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网络,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三是组织引导工作需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我们的机关干部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因此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理解不一致,处理程序不够规范。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探索重大决策草案公开制度,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二是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三是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街道政府网页,及时发布有关文件;四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等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开展。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1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0件。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9

    67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9

    676

    2. 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4. 上级交转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晋江市人民政府灵源街道办事处

    201516

     

     

     

     

     

     抄送: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晋江市灵源街道党政办               201516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