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01-2400-2015-10004
    • 发布机构:青阳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15
    青阳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示公告、规章制度、计划总结
    时间:2015-01-15 00:00

     

     

     

     

     

     

     

    青阳街道办事处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 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及《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江政务网”门户网站(www.jinji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青阳街道党政办联系(地址:晋江市青阳街道南山路1号,邮编:362200,电话:85601021)。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青阳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加强领导。成立政务信息公开专项小组,设立办公室,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政务公开资料的收集、梳理、汇总及上传。每月召开小组会议,研究改进政务公开中出现的不足,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

    (二)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对所有已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重新梳理检查,及时撤销涉密信息,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和经费保障制度,实行督促检查与落实奖惩相结合,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

    (三)完善公开目录。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街道工作实际,对《青阳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目录》进行重新梳理、完善,将目录逐项分解到相应科室,定期汇总、公开,防止出现无内容的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历年来累计公开554条,推进了政府办公透明化、公开化。

    (二)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

    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45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0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7条。

    (三)公开形式 

    街道根据及时、准确、便民的原则公开政府信息,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街道采取了2种公开方式,确保居民及时、有效的获取政府信息。

    1、公共查阅点

    为方便公众能准确调阅公开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对信息查询点目录进行及时更新,同时,在党(政)务公开栏张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互联网

    街道主要通过“晋江信息公开网”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街道2014年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本街道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回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街道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布政府信息的方式还需进一步丰富;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

    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2015年,我街道将通过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加强档案管理,提高政府信息集中查阅服务功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向社区等基层领域的延伸,并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街道将结合实际,把《条例》内容纳入普法工作中去,不断创新公开方法、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将在各站点、社区设立公告栏,并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三是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提高办事质量,提升服务功能,加强与辖区各社区的联络互动,增设基层查询点,逐渐提高网上咨询、查询、办理、审批的数量和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45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0件。

    (三)附表

     

     

     

     

    青阳街道办事处        

    2015年1月4日        

     

     

     

     

     

    青阳街道党政办                       2015年1月4日印发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5

    554

    其中:1.政务网站公开数

    45

    55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 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述、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