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备注/文号:晋建综〔2014〕2号
    •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3-10
    晋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时间:2014-03-10 08:19
     

     

     

     

     

     

     

    晋建综〔20142

     

     

    晋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开晋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20131231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晋江市住建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晋江市世纪大道城市展馆;邮编:362200;电话:0595-85681189;邮箱:guihuajiansheju@163.com)。

    一、概述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把群众特别关心关注的事,把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事,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并根据工作重点变化,不断拓展和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

    (一)领导重视,工作机制完善。我局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多次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导检查活动,把工作落到实处。

    (二)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责任落实。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管理协调,明确日常工作管理机构和管理员职责,由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各业务科室配合抓好落实;成立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督查督导。

    (三)加强培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发《晋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各科室(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信息员和负责人,规范政府信息报送的内容和审核程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信息的数量和主要类别

    2013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要类别如下:行政许可类信息80条,占40..6%;城建建设类信息69条,占35%;城市规划类信息12条,占6%;房地产管理类信息9条,占4.5%,住房保障类信息16条,占8.1%;其他工作动态类信息11条,占5.5%

    (二)公开信息的形式

     一是在我局晋江市规划建设房产信息网、晋江市建设工程信息网进行信息公开;二是在我局办公楼三号门设立的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上进行公开;三是在我局办事大厅LED屏幕进行信息公开;四是加强新闻宣传和发布工作,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我局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所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项目均为免费,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新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1、政府信息的梳理和公开发布工作力度有待加强。目前公开的信息在广度和深度上仍有提升空间,公布的信息量较少,信息分类的科学性和信息数据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宣传引导工作有待加强。局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发挥;依申请信息公开工作需要在公众中进行更广泛地宣传。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目前我局从事此项工作的专职人员不够,在资料收集整理、及时发布更新等方面还存在不足的地方。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民生工程、建设工程项目、保障房工作等信息公开工作,按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维护。

    2、加强信息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组织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和全局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3、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建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七、附表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97

    124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97

    124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晋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4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