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32-0305-2014-10001
    • 发布机构: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4-03
    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公示公告、规章制度、计划总结
    时间:2014-04-03 00:00

    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013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1月6日)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晋江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有关要求,由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的指标统计表。 

    晋江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injiang.gov.cn/及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jjsp.gov.cn/上均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85659620。 

    一、         

    根据晋江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有关要求,2008年起,中心配备了一名兼职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按照信息中心信息公开要求,全面、及时地公开了本单位的政务信息。截至2013年底,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发布的重要载体,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严格对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所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设置了相应栏目,发布并及时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做好受理社会公众公开申请及答复的准备工作。在充分利用网站这一平台的基础上,中心还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通过电子显示屏、触摸屏、公开栏、办事指南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向社会公告项目办理流程、申报材料、收费情况等,十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后中心公布了30个进驻部门的436个审批项目,截止2013年底,中心共受理审批事项129720件,当场办结率80.1%,日均办件520余件,为群众办事创造了方便、公开、公正的环境。 

    2013年,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共主动公开信息95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95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中心概况类信息21条,占总体比例为22.11%,新闻动态类信息46条,占总体比例为48.42%,政策制度类信息28条,占总体比例为29.47%。历年来,中心共主动公开信息903条,其中,中心概况类信息132条,占总体比例为14.62%,新闻动态类信息663条,占总体比例为73.42%,政策制度类信息108条,占总体比例为11.96%。根据中心所履行的政府职能,并做到突出重点,兼顾全面,适当平衡,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工作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未受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及咨询情况 

    中心无相关收费、减免情况,在自2007年开通审批网站行政许可项目咨询栏目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2013年,中心网站共收到各类咨询368件,进驻部门窗口做到件件有回复。另外,我们还开通审批办件咨询、预登记办理系统,积极服务各类电话咨询及投诉,经中心“特别通道”协调办理相关事项1858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由于缺乏专业人员,动态类信息的发布有时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工作深层次开展还不够 

    2、中心管理处人员明显配备不足,相关人员任务繁重,中心网站建设有时不能及时地维护和更新。 

    针对以上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执行工作制度的检查,增加相关人员的配备,将强技术人员培训工作,加强中心网站建设,做到科学配备人员,明确分工,规范程序,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其他说明:无 

    2、附表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95 

    903 

    其中,中心概况类信息 

     

    21 

    132 

    新闻动态类信息 

     

    46 

    663 

    政策制度类信息 

     

    28 

    108 

    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95 

    903 

    网上咨询(政务意见箱) 

     

    368 

    152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