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9-1003-2021-10091
    • 发布机构:晋江市卫生健康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2-02
    2021年晋江市卫生健康局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公示
    时间:2021-12-02 12:58

    2021年晋江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

    抽查结果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妇幼健康、放射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消毒产品及学校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按照国务院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部署要求,根据泉州市卫生健康委《泉州市卫健委关于印发2021年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泉卫监督发明电〔2021〕50号)要求晋江市卫生健康局全面完成2021年开展“双随机”抽查任务现将抽查情况公示如下:

    一、抽查抽检对象

    2021年抽查各类被监督单位462家,具体如下:一是公共场所卫生专业221家,其中游泳场所40家、住宿场所56家、沐浴场所18家、美容美发场所93家、商场(含超市)2家、影剧院、游艺厅、歌舞厅、音乐厅6家、候车(机、船)室6家;二是医疗卫生专业53家,其中医院2家、其他医疗机构2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5家、卫生院1家、村卫生所(室)21家、诊所17家、医疗美容5家;三是传染病防治专业47,其中二级以上医院2家、基层医疗机构45家;四是放射诊疗机构16家;五是生活饮用水卫生专业10家,其中城市集中式供水1家、农村集中式供水9家六是学校卫生专业77家;七是消毒产品单位27家,其中第一类消毒产品1家、除抗(抑)菌制剂以外的第二类消毒产品1家、第三类消毒产品25家;八是妇幼健康单位11家

    二、检查抽检项目情况

    (一)学校卫生。抽查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传染病防控、学校饮用水以及学校内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情况,抽查教室采光照明、人均面积和水质。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二)公共场所卫生。抽查游泳、住宿、沐浴、美容美发等场所卫生管理情况,抽查顾客用品用具、水质、空气以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质量。加强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三)生活饮用水卫生。抽查集中式供水、小型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的卫生管理情况,抽查供水水质。推进农村集中式供水卫生安全巡查服务,建立健全农村集中式供水基本情况和卫生安全巡查档案。

    传染病防治抽查各级医疗机构预防接种管理情况传染病疫情报告情况传染病疫情控制情况消毒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处置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内容

    消毒产品抽查第一类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生产条件、生产过程、原料卫生质量以及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标签(铭牌)、说明书等。抽查第二类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生产条件、生产过程、原材料卫生质量以及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标签(铭牌)和说明书等。抽查第三类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生产条件、生产过程以及消毒产品标签和说明书等。

    医疗卫生检查医疗机构资质管理情况,医疗卫生人员管理情况,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情况,医疗技术管理情况,医疗文书管理情况,临床用血等

    放射卫生检查放射诊疗机构建设项目管理情况,放射诊疗场所管理及其防护措施情况,放射诊疗设备管理情况,放射工作人员管理情况,开展放射诊疗人员条件管理情况,对患者、受检者及其他非放射工作人员的保护情况,放射事件预防处置情况,职业病人管理情况,档案管理与体系建设情况,核医学诊疗管理情况,放射性同位素管理情况;放射治疗管理情况等。

    妇幼健康检查开展母婴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机构执业资质和人员执业资格情况,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服务和人类精子库的机构执业资质情况;机构和人员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机构制度建立情况等

    三、监督执法情况

    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在期限内被抽取的被监督单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和抽样检验,并通过国家卫生监督信息报告系统上报监督结果抽查时未发现问题278家,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103

    检查时单位已关闭68行政处罚13,罚款0.8万元(详见附件)

     

    附件:1、2021年晋江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公示(医疗卫生);

    2、2021年晋江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公示(传染病防治);

    3、2021年晋江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公示(放射卫生);

    4、2021年晋江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公示(公共场所卫生);

    5、2021年晋江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公示(学校卫生);

    6、2021年晋江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公示(生活饮用水);

    7、2021年晋江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公示(消毒产品)。

    82021年晋江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公示(妇幼健康)。

     

     

                             晋江市卫生健康

                             2021年11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