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3-12
    晋江市文化体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教育领域、文化体育
    时间:2011-03-12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晋江市文化体育局向社会公布《晋江市文化体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截止日期为2010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晋江市政府网站(http://www.jinjiang.gov.cn)文化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或晋江市文化体育局网站(http://www.jjswhtyj.gov.cn)下载。联系方式:晋江市文化体育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5-85681543,传真:0595-85667778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建设。市文体局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各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文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文体局办公室为全市文化体育信息公开科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文化体育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由洪永红同志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更新完善指南目录。根据工作实际,不断修改完善《晋江市文体局信息公开目录(试行)》,及时补充部门单位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既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查阅场所依法获取、检索政府信息,又便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分类与操作。

    (三)落实相关配套装备。文体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在物力、财力方面予以保障,配备电脑等必要设施。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晋江市政府办的规范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晋江市文体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试行)》等文件,对文体局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

    (五) 加强学习宣传培训。组织干部参加了市政府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10年度,文体局主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文体局)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  78条。

    (二)主动公开文体局信息类别情况。文体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78条,其中政策规范类信息5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9条;工作信息49条;其它应主动公开信息1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至目前为止,文体局办公室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文体局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没有发生收费问题。受理单位对当面申请的还免收检索、复印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文体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全市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信息格式编制不准确,有时候没有按照公开时限的要求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及时向“两馆”送交纸质信息,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按照《条例》和市政府办的有关要求,针对我局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文体局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二是丰富公开内容。除已经公开的机构职能、政策法规、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还应包括计划报告、工作总结和要点、统计数据以及有关民生的政策措施、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等方面的内容。三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探索文体局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信息。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建立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文体局信息公开工作。

    七、附表

    晋江市文化体育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主动公开信息数 

    78

    其中:1.网站公开

    78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晋江市文化体育局

                                                 20113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