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28-2430-2019-00031
    • 备注/文号:晋文旅[2019]97号
    • 发布机构: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17
    晋文旅[2019]97号关于印发《晋江市文化中心机关食堂运营管理规定(暂行)》的通知
    时间:2019-10-29 11:19

    晋江市文化中心入驻单位:

    现将《晋江市文化中心机关食堂运营管理规定(暂行)》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晋江市自然资源局      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9910    

    晋江市文化中心机关食堂运营管理规定(暂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合理改善机关工作人员的用餐质量,加强市文化中心机关食堂(以下简称食堂)规范管理,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用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晋委办发201616号)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一、服务保障范围

    食堂主要为晋江市文旅局、晋江市体育局、晋江市文联、晋江市自然资源局、晋江市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提供用餐服务。

    二、运营管理方式

    (一)管理机构。由市文旅局、体育局、文联、自然资源局、文化馆指定专人组成市文化中心食堂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食堂日常管理。领导小组组长由文旅局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由体育局、自然资源局、文联、文化馆分管领导担任,成员由文旅局、体育局、文联、自然资源局、文化馆指定1-2名后勤、财务工作人员组成(具体名单附后)。

    (二)日常管理。由市文旅局、体育局、文联、自然资源局、文化馆,每月负责对食堂日常监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总,月底食堂管理小组成员单位进行汇总通报情况并及时沟通研究结果及责令整改等。食堂管理小组,每季度组织一次满意度调查(占考核分40%)结合当季度每月检查平均分(占考核分60%)并做出综合考核评分。

    (三)运营模式。采用委托经营、盈亏平衡、按实补助的运营管理方式。工作人员按实际餐费消费,当月月底一次性按实际消费补助,伙食补助严格控制在我市经费管理的伙食补助费标准内,即每人每月补助费不超过300元。

    (四)厨师管理。厨师班子,由食堂管理领导小组研究确定,采用定薪包干、人数把控、不定期测评方式,委托承包运营方保障员工就餐。委托经营管理的具体事项在合同中予以明确。

    (五)食材管理。食材采购采用承包运营方自行采购自行结算,当日所需的蔬菜、禽类、水产等原料由厨师当日购买,食材油米、调料定点配送。食堂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做好食材仓储、使用的监督与管理。

    (六)卫生安全。运营方是食堂的卫生和安全第一责任人,全方位严格确保食品安全和用电安全,并保持食堂用餐环境干净整洁。一旦发生人为失误导致的食品安全和用电安全事故,将立即清退厨师班子,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供餐服务时间

    工作日早餐:07:3008:00

    午餐:12:0013:00

    晚餐:17:3018:30(冬令时)

    18:0019:00(夏令时)

    双休及节假日一般不提供用餐服务,因工作加班或应急值班等特殊情况另行安排保障,食堂厨师班子应安排好应急值班。

    四、餐卡管理要求

    食堂供餐收费采取用餐卡刷卡结算。用餐卡制作、充值等服务由用餐人员所在单位负责,每月定期提供用餐卡充值服务。

    五、公务接待及工作餐管理要求

    1.食堂可为保障单位提供公务接待、工作餐用餐服务。用餐要求、标准等严格执行各级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2.食堂可为服务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因工作加班或因工作错过用餐时间等原因,提供工作餐服务。单位工作餐以所在单位为用餐主体,并向食堂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后,食堂予以提供用餐服务。

    3.公务接待及工作餐费用标准严格执行上级及我市有关规定。单位公务接待、工作餐费用结算由用餐单位自行负责。

    本规定由食堂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自201981日起施行。

     

    附件:晋江市文化中心食堂管理领导小组名单

     

     

     

     

    附件

     

    晋江市文化中心食堂管理领导小组名单

     

      长:史桂国(晋江市文旅局主任科员)

    副组长:许自毅(晋江市体育局副主任科员)

    副组长:蔡健清(晋江市文联副主任科员)

    副组长:刘文斌(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副组长:郑丽玲(晋江市文化馆馆长)

    领导小组下设管理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陈诗章(晋江市文旅局办公室)

    办公室成员:翁信托(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刘文学(晋江市体育局办公室)

    蔡明深(晋江市文联办公室)

    林振廉(晋江市文化馆办公室)

    王守宏(晋江市文旅局办公室)

    陈景华(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各成员单位财务工作人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