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28-2430-2019-00030
    • 备注/文号:晋文旅[2019]94号
    • 发布机构: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02
    晋文旅[2019]94号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旅行社租赁旅游包车治理行动的通知
    时间:2019-10-29 11:16

    各旅行社:

    根据《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开展旅行社租赁旅游包车治理行动的通知》(泉文旅2019161号)的统一部署要求,定于2019年—2021年开展旅行社租赁旅游包车治理行动。现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如下行动计划,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治理行动,督促旅行社进一步完善旅游包车租赁管理机制,规范、合法租赁旅游包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严惩违法租用旅游车辆性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旅游团队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行动任务

    (一)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旅行社主体责任,督促旅行社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制,推动旅行社建立租赁旅游包车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租用车辆合法合规。

    (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与交通、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对旅行社租赁旅游包车过程开展联合检查指导,重点检查旅行社租赁旅游包车的运营资质是否符合要求、车辆状况是否良好、驾驶员是否具备相关资质等,严禁租赁即将退出客运市场的卧铺客车,积极配合交通、公安等部门开展旅游包车隐患排查整治,防止旅游包车“带病”上路,对旅行社租用无资质的违规违法行为依法严处。

    (三)加强对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各旅行社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旅游交通安全教育,对从业人员,特别是导游(领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要落实导游(领队)责任,在带团过程中对游客进行安全宣传和提示,提醒司机注意休息,不要疲劳驾驶,超速驾驶。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安全管理。各旅行社要落实旅游包车的有关制度规定,规范、合法租用旅游包车。

    (二)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各旅行社要完善旅游包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自觉配合运输企业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8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