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41-2420-2019-00009
    • 发布机构:晋江市商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09
    晋江市商务局关于深化商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
    时间:2019-05-10 17:27

    晋江市商务局关于深化商贸领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

     

    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局各科室、下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商务系统范围内深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深化商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工作目标

    商贸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从业人员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三、重点任务

    (一)工作重点: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专业市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二)实施步骤:1.全面启动新一轮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在年底取得更大成效;2.推进阶段(5-10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3、巩固强化阶段(11-12月)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巩固强化前期成绩,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多成果。

    (三)全方位排查梳理获取线索。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对属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专业市场等开展排查,各下属单位对所辖区域、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情况开展排查,有针对性的进行重点排查。要全部摸清底数,建档立卡,登记造册。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报送市扫黑办及商务局,并建立工作台账。相关线索请于515日前报送,以后每月23日前报送。

    四、工作要求

    (一)齐抓共管协调推进,各单位要坚持标本兼治,将专项打击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

    (二)各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运用各种手段预防和解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三)加强源头综合治理,对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各单位要加强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方面的日常性工作机制。

                                 

     

                                                                               晋江市商务局

                                                                                   20195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