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23-1201-2011-00001
    • 发布机构:环境保护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1-06
    2010年度晋江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公示公告、规章制度、计划总结
    时间:2016-01-06 10:39

    晋江市环境保护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本年度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晋江市环境保护局编制。年度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晋江市环境保护局”门户网站(www.jjepb.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晋江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晋江市迎宾路27号,邮编:362200,电话85682087,电子邮箱:qzjjepb@126.com)。

    一、概述

    2010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部署对信息公开工作,同时,结合环境保护统一监督管理工作实际,积极有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对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进行信息公开,由制作人提出公开属性、经科室负责人审核和分管领导审定后,制作人或获取人按规定程序上网公开,局信息管理员负责监督和档案归总上报,本年度共对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信息公开23件。

    (二)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本年度共对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1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通过晋江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实现。

    (四)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情况

    为确保环境信息公开有效开展,我局制定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等配套制度,并采取措施保障制度规范运作。一是完善公开责任体系。以“谁制作、谁公开;谁公开,谁负责”为原则,建立公开属性源头负责及多级审查制度。二是重要信息集体把关。对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环境信息,由分管领导提交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坚决做到“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三是认真执行责任追究制度。试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实处,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过程中,坚决做到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严格依法行政,强化公众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有效遏制违法腐败的现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本局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7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0条;工作动态类64条,行政许可类1986条(其中:行政处罚案件207件;排污许可证702件;环保竣工验收140件;环评审批917件;国控企业排污收费20次共132.96万元。),占98.8%;其他信息类24条,占1.2%。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在晋江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晋江环境保护”网上,全文公布主动公开信息;二是及时将主动公开文件送市档案局,方便群众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度没有收到公开信息、文件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0年度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方面的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热点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深度有待进一步深化。

    下一步,本局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规范管理,不断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依法提高政府信息的透明度,提高信息公开的便捷性,提高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其他说明

    本年报的数据是从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2)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074

     

    其中:1.网站公开

    24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