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5-3000-2010-00001
    • 备注/文号:晋水[2010]51号
    • 发布机构: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4-16
    晋江市水利局关于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时间:2010-04-16 10:00

    关于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2009年以来,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指示精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公开各类信息达 10条,基本按上级要求实现单位信息的有效公开。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工作制度。

    在去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局能认真按照市《关于加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指示精神。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保密审查制度,对信息公开的要求、程序、制度更加进一步的强调,每月信息公开工作在局办公会上进行通报。

    二、认真梳理和公开单位信息。

    按照上级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梳理主动公开的信息资料。按照要求在信息生成20个工作日予以公开。搭载上级网络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模块下公开单位信息,及时将发布信息送达市档案馆窗口和图书馆等公共查阅点,在局办公室设立单位信息查阅处和专用咨询电话。公开信息以来,无依申请公开类信息,未发生各类信息公开矛盾。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091231日,共发布主动公开信息10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其中机构设置信息1条,占10%、法规规章规范信息2条,占20%、防汛抗旱工作信息1条,占10%、工作动态6条,占60%

    我们在公开信息中突出二个重点,一是注重对一些关系民众的法规文件及规章进行公布,如水法、防洪法、水行政许可等规定。特别是09年自由裁量权制度的公布,对于我局为民办实事诸多项目得以更加透明、公开;二是突出水利重大建设项目,水利扶贫与教育,水利建设安全等信息,特别是防汛抗旱工作信息能够及时公开。

     

     

     

     

    晋江市水利局

     

                              OO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