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5-3100-2010-00001
    • 发布机构:admin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3-29
    晋江市水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3-29 00:00
     

    晋江市水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晋江市水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等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至2010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江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晋江市水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晋江市世纪大道城市展馆四楼),联系电话:0595-85690325,传真:0595-85683334

    一、概述

    2009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本着稳步推进、逐步规范、注重实效的原则,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实现我局政务信息的有效公开。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及时调整补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建立和完善保密审查、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实行定期审查制度,并在局办公会上进行通报。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各司其责,做到责任、措施、人员三到位。

    (二)完善公开制度。为落实好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以往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我局认真总结,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充实完善《晋江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各单位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深刻领会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公开按制度、受理依权限。

    (三)优化工作流程。根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公开信息审查,明确审查的工作程序和责任,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提供、归档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明确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推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审核、发布、更新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信息的数量和类别

    按照“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公正”原则,我局积极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009年我局共发布主动公开信息8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占50%;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占25%;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25%

    (二)公开信息的形式

    一是通过晋江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信息公开;二是在我局办公楼设立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上进行公开;三是运用各种新闻媒体进行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没有收到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所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项目均为免费,收费0元,减免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提起行政诉讼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效,但对照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和社会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个别科室、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的主动性不强,主动公开的力度不够。

    2010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力度,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在抓巩固、促提高、见成效上下功夫,建立和完善内部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希望市政府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年能组织1次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对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具体负责人进行培训,以此来引起各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业务能力的提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