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21-2400-2016-00002
    • 发布机构:审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2-01
    晋江市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6-02-01 00:00
     

    晋江市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18日)

    引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及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政府网站www.jinjia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晋江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晋江市青阳崇德路174号,邮编:362200,电话:85681617)。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对照《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晋政办〔2015128号)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逐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落到实处,积极推进审计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促进审计监督效能和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同步提升。主要情况如下:

        ()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具有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成员,明确1名工作人员为专职信息公开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信息公开前按照《晋江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要求,填制《晋江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批表》,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与内容,提出信息公布意见,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公开信息,信息公开后将相关信息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存档,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

    ()梳理信息,狠抓要点落实根据《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晋政办〔2015128号)要求,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全面梳理编制了“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绘制了权力运行流程图,并将这“两张清单”和流程图予以公布。对出台的有关文件、政策及时进行梳理,及时对外公布审计相关法规规章和规范、审计计划执行进度、工作动态等信息,加大在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项目执行进度等方面信息的公开,提高审计透明度,保障公众知情权。    

    ()拓宽渠道,积极主动公开在“晋江审计网”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信息目录”、“信息公开指南”、“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流程”、“依申请公开表格下载”等子栏目;与晋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门户网站建立了链接,方便市民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送达市档案馆、市图书馆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帮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101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工作动态类的信息91条,占90.10%(其中:计划进度类信息8条,占公开总数的7.92%);机构、职能、人事类信息2条,占1.98%;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4条,占3.96%;其他相关信息4条,占3.96%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形式

    1. 在“晋江政务网”信息公开栏目下的“审计局”子栏目及时向社会公布公众关注度高审计信息。

    2. 通过本局门户网站公开相关审计工作动态。

    3. 及时向市公共查阅点、市档案馆、市图书馆送交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纸质全文文件、纸质目录、电子目录及电子全文文件。

    4. 通过局公示栏公布局机关每月的收入支出情况、公务用车费用情况等,以便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接到任何相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任何费用,历年来也均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从实际情况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困难,有待进一步解决:一是由于审计工作的特殊性及审计信息的专业性,公开的审计信息可读性和通俗化有待加强;二是审计信息公开的渠道和载体还需不断丰富。

    针对这些问题,我局将组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容以及规范流程等方面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另一方面,还将加强本局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切实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工作,及时、准确发布各类政府信息,提升信息公开平台的服务功能。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1

    1019

    其中:1.网站公开数

    101

    101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4. 上级转交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晋江市审计局办公室                     2016年1月8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