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56-1830-2022-10061
    • 发布机构: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12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食品生产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第2期)
    时间:2022-07-12 16:38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食品生产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第2期)

     

    一、福建省晋江市灵源绿潮食品有限公司“波奥紫菜”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XC21370881410761928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波奥紫菜”,标称生产企业为福建省晋江市灵源绿潮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61日,不合格项目为铅(以Pb计)。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福建省晋江市灵源绿潮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福建省晋江市灵源绿潮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不合格“波奥紫菜”34公斤,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上述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波奥紫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160元,并处罚款55000元。

    二、福建恒享食品有限公司“台湾风味手工牛轧(糖果)”、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DC22440100004530307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台湾风味手工牛轧(糖果)”,标称生产企业:福建恒享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1118日,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福建恒享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福建恒享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不合格的“台湾风味手工牛轧(糖果)” 256.204公斤,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上述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台湾风味手工牛轧(糖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4536元,并处罚款55000元。

    三、晋江福胜客食品有限公司“龙岩风味花生(蒜香味)”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DC21350200002943486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龙岩风味花生(蒜香味)”,标称生产企业为晋江福胜客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1025日,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1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晋江福胜客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晋江福胜客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不合格的“龙岩风味花生”53.75公斤,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上述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龙岩风味花生(蒜香味)”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825元,并处罚款55000元。

    四、晋江市浩客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御品香压榨花生油”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DC21350200360270497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御品香压榨花生油”,标称生产企业为晋江市浩客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91日,不合格项目为乙基麦芽酚。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晋江市浩客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晋江市浩客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述批次不合格“御品香压榨花生油”100公斤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上述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御品香压榨花生油”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如下:1没收违法所得1980元;2、并处以罚款85000元;3、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许可证编号:SC10235058206193,有效日期至20241027日);4、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当事人的法定代表人、生产负责人洪美燕(身份证号码:350582197711194547)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五年内不得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五、晋江市金喜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雪花酥(咸蛋黄味)”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XC22350582375030232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雪花酥(咸蛋黄味)”,标识生产日期为202231日。该批次产品标称生产企业:晋江市金喜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晋江市金喜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调查。晋江市金喜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共生产不合格的“雪花酥(咸蛋黄味)”14.6公斤,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雪花酥(咸蛋黄味)”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4190元,并处罚款55000元。

    六、晋江麦斯食品有限公司“手工牛轧糖(蔓越莓味)”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XC22350582375030229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手工牛轧糖(蔓越莓味)”,标识生产日期为202231日。该批次产品标称生产企业:晋江麦斯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晋江麦斯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晋江麦斯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不合格的“手工牛轧糖(蔓越莓味)”15.84公斤,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手工牛轧糖(蔓越莓味)”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4112.8元,并处罚款55000元。

    七、晋江福联食品有限公司“裙带菜”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GC21320000294901305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裙带菜,标称生产企业为晋江福联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917日,不合格项目为铅(以Pb计)。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晋江福联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晋江福联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裙带菜32公斤,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裙带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1800元,并处罚款52000元。

    八、泉州市金雕食品有限公司“香醋”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DC21350200371246144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香醋,标称生产企业为泉州市金雕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925日,不合格项目为总酸(以乙酸计)。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泉州市金雕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泉州市金雕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香醋288升,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香醋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850元,并处罚款52000元。

    九、晋江市安海乐当家食品有限公司“无沙紫菜”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XC21341602350533041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无沙紫菜”,标称生产企业为晋江市安海乐当家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813日,不合格项目为铅(以Pb计)。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晋江市安海乐当家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晋江市安海乐当家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无沙紫菜”48公斤,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无沙紫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1376元,并处罚款68000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