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56-1240-2022-10009
    • 发布机构: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1-17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生产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第 6 期)
    时间:2022-01-17 15:26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生产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第 6 期)

     

    一、福建爱乡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肉松饼”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XC21130528122739770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肉松饼,标称生产企业为福建爱乡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0701日,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福建爱乡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调查。福建爱乡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肉松饼”125公斤,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的该批次“肉松饼”出厂检验合格后销售,被经销商宁晋县朋刚食品经销处暂时存放在库房外暴晒多天后再销售往被检单位宁晋县臻源超市,由于储存条件不当造成过氧化值不合格。另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宁晋县朋刚食品经销处作出行政处罚。因违法事实在流通环节,不在生产环节,爱乡亲公司生产不合格“肉松饼”食品的违法事实不成立。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及《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违法事实不能成立的,不予立案处罚。

    二、福建省晋江市华佳食品有限公司“布朗尼巧克力”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GC21000000001531379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问题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布朗尼巧克力”,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63日。上述批次产品标称生产企业:福建省晋江市华佳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项目为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乙酯(DEHP)。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风险监测食品检验报告后,立即启动对福建省晋江市华佳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福建省晋江市华佳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问题布朗尼巧克力16.8公斤,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上述批次有食品安全风险的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布朗尼巧克力过程中未添加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乙酯(DEHP),且对布朗尼巧克力产品的包材、原辅料、成型前半成品、其他批次成品进行送检,均未发现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乙酯(DEHP)。经核实,当事人生产有食品安全风险的食品的违法行为不成立,不予立案处罚。

    三、福建省晋江市辉兴食品有限公司乳酸菌奶昔(草莓味果冻)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XC21130504146701474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乳酸菌奶昔(草莓味果冻),标称生产企业为福建省晋江市辉兴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420日,不合格项目为食品标签-净含量(字符高度)。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福建省晋江市辉兴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福建省晋江市辉兴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乳酸菌奶昔(草莓味果冻)”产品30件(315g/瓶×20/件),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标签不合格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公司改正生产销售标签不符合要求食品的行为。

    四、晋江好贵源食品工贸有限公司泰国芒果味充气糖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DC21230100250245814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泰国芒果味充气糖,标称生产企业为晋江好贵源食品工贸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0801日,不合格项目为标签(净含量字符的最小高度标示不规范)。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晋江好贵源食品工贸有限公司的调查。晋江好贵源食品工贸有限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泰国芒果味充气糖(规格型号:350/袋)94.5kg,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

    经查,该公司生产经营的泰国芒果味充气糖标签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行为,违反了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公司改正生产销售标签不符合要求食品的行为。

    五、福建泉州多思食品有限公司奶香馅饼”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XC21350681373930636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奶香馅饼”,标称生产企业为福建泉州多思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723,不合格项目为酸价(以脂肪计)(KOH)项目。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福建泉州多思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福建泉州多思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不合格的奶香馅饼300袋(210/袋),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480元,并处罚款51000元整。

    六、晋江市罗山金益达食品有限公司“金枣丸”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DC21350200603230020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金枣丸”,标称生产企业为晋江市罗山金益达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118日,不合格项目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晋江市罗山金益达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晋江市罗山金益达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不合格的“金枣丸”98瓶(150/瓶),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96.04元,并处罚款86000元整,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SC1173505820063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