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0-1000-2015-00001
    • 备注/文号:晋人社【2015】1号
    •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07
    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时间:2015-01-07 00:00
     

     

     

     

     

     

     

     

    晋人社〔20151

     

    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和晋江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要求,由晋江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编制的。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在“中国晋江”门户网站http://www1.jinjiang.gov.cn/rsj/cplxmore.asp?classid=0) 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电话:85668348

    一、概述
        2014
    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发展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通过狠抓各项工作,扎实推进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自2008年建立晋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来,我局领导始终把做好新时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确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不断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力量,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

    二是完善公开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明确规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原则、审查机构职责、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及不予公开范围,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

    三是落实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我局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全面、准确、及时地将2014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工作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2014年主动公开文件20份,无依申请公开文件和不予公开文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1112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主要涉及促进就业、职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权益等方面政策措施,已在“中国晋江”门户网站上公布,并将正式文件报送市档案馆和市图书馆。历年来,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8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资料全部免费予以提供。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公开内容、形式还须进一步丰富、拓宽,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

    2、人员配备不足仍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困难,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然由工作人员兼职开展,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解决办法及改进措施

    1、要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内容。把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

    2、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形式。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信息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灵活多样。

    3、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针对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表

    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16

     

    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16日印发

     

    附件: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0

    17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0

    17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