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Null
    • 发布机构:admin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3-31
    2010年晋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时间:2011-03-31 00:00

    2010年晋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要求,由晋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编制的。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晋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电话:85668348
      
     一、概述
       
    我局按照省、市上级有关部门和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领导小组和工作网络。自2008年建立晋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负责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二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制定下发相关文件,各公开义务人也相继建立了本部门、本单位的实施办法和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公开程序和公开流程。三是建立和完善保密审查制度,切实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明确审查责任,规范审查程序,加强审查管理。 四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通过晋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jjldj.gov.cn)和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app.jinjiang.gov.cn/jjgov)进行信息公开。五是营造实施《条例》良好氛围。通过网络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向市民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营造政府信息公开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采用了晋江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晋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共同发布的形式。本单位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2010年度共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其中机构设置1,统计信息4条,工作动态7条,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3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
    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
       
    2010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存在如下问题:

    一、由于人员编制不足,各下属单位的业务工作量较大,不能配置全职工作人员;二、公开程序还不够规范,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未能及时公开和更新内容。

    劳动保障政策信息涉及社会民生利益,为社会各界所关注,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改进劳动保障政策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在局下属各单位强化信息公开重要性意识,通过建立规范的制度,第一时间让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件的信息能够得到公开,最大程度上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行政效率,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方便程度,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服务。

     

     

    晋江市劳动社会保障局

    年三月三十一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