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0-0124-2019-00060
    • 备注/文号:晋人社〔2019〕50号
    • 发布机构: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04
    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9-07-10 08:48
     

    晋人社〔201950

     

    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泉州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

    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单位:

    现将《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泉人社〔2019〕127号)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4

    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9年6月4日印发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福建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9年机关

    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泉人社〔2019〕127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开发区人事劳动局,泉州台商区党群工作部、民生保障局,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干部)科:

    现将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闽人社文〔2019〕113号)文件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完成情况将作为工勤人员年度考核、岗位考核、评审、聘任、续聘的重要依据。各地人社部门、各用人单位要认真宣传有关政策,积极鼓励支持工勤人员参加岗位继续教育,确保每个工勤人员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在2019年12月31日前登录培训平台(http://gkpx.fjrst.cn)完成继续教育学习和网上测试。

    工作中有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泉州市工考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59522112392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5月29日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

    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

    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闽人社文〔2019〕113号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省直及中央驻闽有关单位人事部门:

    根据《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条例》和《关于印发〈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试行办法〉的通知》(闽人发〔2005116号)精神,为进一步强化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制度,提升工勤人员职业素质,现就做好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我省机关事业单位、中央驻闽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工勤人员。

    (二)上述用人单位劳务派遣人员及与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

    二、培训要求

    机关事业单位已经取得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技能等级(岗位)任职资格的人员,不论是否参加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能等级岗位考核(以下简称“岗位考核”),均应完成岗位继续教育培训42学时;未定级的人员应完成24学时。除完成上述规定学时外,所有人员均应参加网上测试。

    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完成情况将作为工勤人员年度考核、岗位考核、评审、聘任、续聘的重要依据。凡未按规定完成年度岗位继续教育的人员,不得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能等级岗位考核、评审。

    三、培训形式

    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培训采取网络教育的形式为主。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考核经办机构对不具备上网条件或不会上网的工勤人员,可集中组织进行网络在线听课,并指导做好练习和网上测试。

    同时,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考核经办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经报备后,采取专题讲座、技能交流讨论等方式作为网络教育的补充。

    四、培训内容

    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应注重理论与技能相结合,设置公共知识及各工种专业理论课程。

    培训学员可根据工作实际,自主选择学习课程,灵活安排学习时间。

    五、报名方式

    报名缴费采取两种方式:

    (一)个人网络报名缴费。学员可通过登录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平台http://gkpx.fjrst.cn,以下简称“培训平台”)报名。报名选择课程后,通过E缴通公共缴费平台进行缴费。

    (二)单位统一报名缴费的说明、流程及有关要求详见培训平台。

    2019年度岗位继续教育培训报名缴费时间截止1115日。

    六、缴费标准

    按照省财政厅、物价局《关于核定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收费标准问题的复函》(闽价费〔2009309号)规定,继续教育培训及网上测试的收费标准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146/·年,未定级人员92/·年。

    七、学习测试

    (一)继续教育网上测试用书: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能等级岗位考核公共课程及各工种专业理论教材,学员可登录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考核中心网站http://www.fjrst.cn)代购。

    (二)参加2019年岗位考核《公共课程》、《专业理论》科目考试的人员,应在201971日至2019930日期间登录培训平台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并完成网上测试。网上测试成绩与闭卷笔试成绩分别占比相应科目总成绩一定分值,分值占比如下表所示。

    《公共课程》、《专业理论》科目闭卷笔试和继续教育网上测试分值占比表

    科目

    考核形式及分值

    题型

    题量

    公共课程
    总分:100

    闭卷笔试,分值:

    70分(初级工、中级工)

    80分(高级工、技师)

    单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

    判断题

    100题(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
    120题(技师)

    继续教育网上测试,分值:
    30分(初级工、中级工)

    20分(高级工、技师)

    单项选择题

    40

    专业理论
    总分:100

    闭卷笔试,分值:

    70分(初级工、中级工)

    80分(高级工、技师)

    单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

    判断题

    100题(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
    120题(技师)

    继续教育网上测试,分值:
    30分(初级工、中级工)

    20分(高级工、技师)

    填空题

    40

    (三)不参加2019年岗位考核《专业理论》、《公共课程》科目考试的人员也应在20191231日前登录培训平台完成继续教育学习和网上测试。

    八、有关事宜

    (一)2019年度前未完成岗位继续教育培训必修学时的人员,应继续学习完成培训。

    (二)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考核经办机构要组织工勤人员报名参加培训和网上测试;各单位要关心和支持工勤人员参加岗位继续教育培训,保障工勤人员合理的继续教育培训时间,确保网络培训和网上测试工作顺利开展。

    (三)有关报名、网络培训、网上测试中的技术问题请咨询岗位继续教育培训客服中心,电话:9688230591-83709510;有关缴费方面的技术问题请咨询E缴通24小时客服热线:400-8877-945;有关政策事项可与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考核中心联系,电话:0591-878516378785348787821011(缴费及发票事项),传真:0591-86129007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9年5月1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