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国税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29
    晋江市国家税务局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5-01-29 00:00

     

    晋江市国家税务局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国家税务局、泉州市国家税务局及晋江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系列文件精神,规范税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相关工作部署,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在晋江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和信息公开办公室的领导和组织下,根据《晋江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晋江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晋江市国家税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晋江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晋江市国家税务局税收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晋江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职责》等文件和制度规范,组织开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下发了《晋江市国家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小组,在市局保密委员会的领导下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市国税局网站设置了“局长信箱”、咨询等与纳税人互动的栏目,接受纳税人的公开申请和信息咨询,并通过电子邮件、约见、电话和信件等形式,及时与申请人或咨询人沟通,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晋江市国税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法规规章和规范类43条占66.2%;工作动态类22条占33.8%。

       (三)主动公开的形式

    晋江市国税局主要通过下列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福建省国家税务局门户网站泉州市局子网站; 

    2.晋江市政务网; 

    3.晋江市公开网。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以上方式获取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晋江市国税局未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及以前年度晋江市国家税务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及以前年度,晋江市国税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一是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机制尚不完善,对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调动不够。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要加强调研、培训和宣传,针对国税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政府信息公开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总结经验,并宣传推广,组织相应的培训和研讨,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操作水平,提升全体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二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培训和教育。三要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机制,有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

     

     

     

                                                                  晋江市国家税务局

                                                                     2014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