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气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04
    晋江市气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公示公告、规章制度、计划总结
    时间:2018-01-04 16:44

    晋江市气象局2017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的部署要求,汇总2017年度晋江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可在晋江市人民政府门户(http://www.jinjiang.gov.cn)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晋江市气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晋江市梅岭街道南山路120号,邮编:362200,电话:059585635956)。

    一、概述

    根据《条例》《办法》和《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晋政办〔2017106号)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工作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建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成立了晋江市气象局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公开的综合协调工作、监督工作、定期收集群众意见,并落实一名兼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协助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开展

    (二)完善工作制度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晋江市气象局局务主动公开制度》、《晋江市气象局局务依申请公开制度》、《晋江市气象局局务公开审议制度》、《晋江市气象局局务公开评议制度》、《晋江市气象局局务公开监督检查制度》、《晋江市气象局局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晋江市气象局局务公开举报调查制度》等相关制度,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全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共13条,其中分别为行政许可政务公开内容信息12条,财政预算决算报告1条,历年累计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7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⑴、行政许可政务公开内容信息,其科目为防雷装置设计审核(施工图设计核准书)和防雷装置竣工验收(防雷装置验收意见书或防雷装置验收合格证书);⑵、财政预算决算报告,其内容为《2016年晋江市气象局决算表》和《2017年晋江市气象局预算表》。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政务公开栏、政府网。

    1政府网:中国晋江政府信息门户网http://wzwj.jinjiang.gov.cn/jjweb.aspx

    2、公开栏:本局党(政)务公开栏。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2017年没有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为0

    (五)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我局每月按时(5日前)在中国晋江政府信息门户网发布行政许可政务公开内容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历年累计数量0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未收到涉及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也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事项。历年累计数量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方法举措创新。加强对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技术、新媒体的应用,推进互联网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融合,运用网络客户端、微博、微信主动及时向社会群众公开信息。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度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福建省晋江市气象局

    201812

         

     

     

     

     

     

     

     

     

    指标名称

    单位

    2017

    历史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3

    7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3

    7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