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06-0101-2020-00030
    • 备注/文号:晋政民〔2020〕52号
    • 发布机构:晋江市民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27
    晋江市民政局关于下拨2020年泉州市级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补助资金的通知
    来源: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0-09-24 15:19

    晋政民〔202052

     

     

     

     

    晋江市民政局关于下拨2020年

    泉州市级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补助资金的通知

     

    梅岭街道梅庭社区

    根据《泉州民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市级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补助资金的通知》(泉民管〔20206号)、《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开展社区综合服务能力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闽民建202049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将2020年泉州市级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补助资金10万元下拨你社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好项目建设

    1.按照政府扶持、社会承接、专业支撑、项目运作的思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加快建立以社会工作者为主导、社会组织为载体、城乡社区为平台的三社联动机制,发挥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区和谐稳定的作用。

    2.深化示范创建活动,试点创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示范社区,做到五个有:有1个固定的社会工作室、有1个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有不少于3人的持证社工、有1支不低于居民数15%的注册社区志愿者队伍、有1个固定的社会慈善资源。支持引导社区社会组织、慈善力量、志愿服务、社工机构开展社区服务、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形成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创新经验。

    二、加强资金管理

    此款列入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第2080208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目。请按照有关资金管理办法加强资金管理,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

     

     

     

    晋江市民政局

    2020727

     

     

     

     

     

     

     

     

      抄送:梅岭街道办事处。

    晋江市民政局办公室                2020727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