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6-1002-2011-00004
    • 备注/文号:晋教综〔2011〕3号
    • 发布机构: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2-20
    晋江市教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测试
    时间:2011-02-20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晋江市教育局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现将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 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内容,贯彻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准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我局更新完善了《晋江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贯彻落实《晋江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的备案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我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通过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宣传栏、报刊、电视、简报等媒体以及县档案馆、图书馆两馆查阅场所等便民渠道,主动公开本局的政务信息,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全年我局全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240余条;晋江教育信息网发布教育动态信息800余条,校园快讯1900余条。通过福建教育信息网等媒体刊播由我局提供的新闻信息750余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的业务培训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等问题。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学习,逐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日常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除了积极参加有关部门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同时加强我局各科室人员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学习。二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开方式,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人民。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晋江市教育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0

    1120

    其中:1.网站公开

    240

    112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晋江市教育局

    二○一一年二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