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6-1002-2010-10009
    • 发布机构:admin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4-16
    晋江市教育局2009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测试
    时间:2010-04-16 00:00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晋江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编制。本年报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等六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江教育信息网”门户网站(www.jjjedu.com.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晋江市教育局联系(地址:晋江市梅岭街道蔡厝,邮编:362200,电话:85660291,电子邮箱:jjwlzx@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2009年,我局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根据《晋江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有关规定,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定局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牵头科室,负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及时制订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进一步拓宽教育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分阶段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在晋江政务网和晋江教育信息网开设“信息公开”专栏。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5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主动公开的类别包括机构设置与职能职责、教育督导、人事管理、教育收费、计财装备、学前教育与小学教育、中学教育、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德育工作、执法检查、招生教育、教育法律法规和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全年没有受理公民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开展这项工作时间不长,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不多,晋江教育信息网这个平台未能充分利用;二是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还需要作些调整改进;三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等。

    为此,我局将在今后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通过监督电话、网上信箱等途径,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15

    其中:网站公开

    215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