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2-03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2-03 00:00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晋江政务网”门户网站(www.jinjiang.gov.cn)下载。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

    联系方式:

    地址:晋江市世纪大道总商会大楼10楼  (邮编:362216)

    电话:85681452   传真:85682509

    一、概述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各科室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根据《条例》、《办法》和闽政办[2015]67号文件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吴鸿斌局长为组长,谢春雷系统党委书记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具体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同时我局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从人员、经费方面强化保障,并及时在网站上公布年度报告,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公开面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1月至今,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8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1.1%;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6条,占18.2%;规划计划类信息36条,占40.9%;重大建设项目信息14条,占15.9%;为民办实事类信息4条,占4.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7条,占19.3%。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

     
     

     

     1、机构职能类。公开了1条信息,如《晋江市治理车辆超载运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晋江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2、政策、规范性文件类。公开了16条信息,如《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拨付2013年度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清算资金和2014年度预拨资金的通知》等。

    3、规划计划类。公开了11条信息,如《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平台考核工作的通知》等。

    4、重大建设项目类。公开了14条信息,如《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晋江市内安路安海段拓宽改造整治工程交工验收工程质量检测意见的通知》

    5、为民办实事类。公开了4条,如《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晋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线路优化调整的批复》等

    6、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公开了17条,如《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主要通过“晋江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点交通运输局子栏目。

     

    2、公共查阅点

    及时报送市档案馆、市图书馆,以便公众查阅;在局办公室设立了公示公告栏查阅点,为公众提供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因此也不存在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一起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件,也没有举报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一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二是各科室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思想认识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难以把握;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针对这些问题我局将进一步认真研究加以解决,结合工作职能,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审计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漏补缺。

    2、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重点公开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努力畅通以政府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定期维护和复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建设,增强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3、加强业务培训,增强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意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切实做好该项工作。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为88条,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局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为368条。

     
       

     

     

     

    (二)附表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8

    36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8

    36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4、上级交转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