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3-2420-2020-00034
    • 备注/文号:晋路长办〔2020〕5号
    •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8-03
    晋江市人民政府路长办公室关于印发农村公路养护中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8-03 09:41
      

     

     

     

     

     

    路长办20205

     

     

    晋江市人民政府路长办公室关于印发

    农村公路养护中漠视群众利益

    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按照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闽纪办〔202023号)部署,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结合农村公路当前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内容

    全面提升农村公路路况,及时处理群众强烈反应的各种道路养护问题,确保道路通行畅通。

    二、整治目标

    强化农村公路管养,加大力度扶持镇(街)开展农村公路养护专项项目,对群众反映强烈部分路况较差的道路进行养护提升,监督指导各镇(街)制定2020年度全市农村公路养护专项计划,并给予资金补助支持。同时完善各级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机构和职责,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巡查,避免管养路线“畅返不畅”。

    三、工作要求

    (一)完善路长制度。市路长办将严格执行《加强乡村道专管员管理若干制度》,对专管员采取定期考核、日常抽查和社会监督等方式进行督查考核,考核结果全市通报,并纳入年终绩效考核。明确各级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机构和职责,各镇(街)路长办要完善村级路段管理人员制度,在路长的统一领导下,对责任路段实施全面综合管理。

    (二)确保养护资金落实。各镇(街)要加强路长办公室、农村公路管养机构的运行经费保障,优先用于日常养护和养护工程支出,不得挪用于建设项目,确保专款专用。

    (三)科学制定养护计划。各镇(街)要加强日常养护执行考核,及时组织小修工程实施,强化日常养护执行成效奖惩挂钩机制,提升日常养护成效。要加大农村公路病害摸查力度,按照“实事求是、先急后缓、保障畅通”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养护大中修计划,优先安排实施群众反映的道路路况较差的项目,确保路线通畅。

    (四)提高养护技能。各镇(街)要积极组织专管员参加各级举办的技术培训,强化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高公路主要病害鉴别能力,掌握各类病害的主要整改措施。提高养护技术管理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全面提高公路养护技术水平和效率。

    四、进度安排

    2020年我市各镇(街)计划养护专项工程共41条,合计31.43公里,预计投资3855.67万元;生态示范路2条,合计6.9公里,预计投资276万。

    各镇(街)应提前谋划年度养护工程计划并合理开展前期工作,在每季度15号前将养护专项工程进度上报至市路长办,原则上项目应于202012月底前完工。

    五、工作措施

    (一)细化组织实施。各镇(街)要结合实际,细化整改内容、措施要求,制定养护专项工程进度表,逐项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确保农村公路养护专业化。

    (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局门户网站http://www.jinjiang.gov.cn/xxgk/zfxxgkzl/bmzfxxgk/jtysj/zfxxgkml/)进行公示,列明举报电话、邮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晋江市人民政府路长办公室    

    2020723

     

     

     

     

     

     

     

     

     

     

     

     

     

     

     

     

     

     

     

     

     

     

     

    晋江市人民政府路长办公室         202072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