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3-2420-2019-00077
    • 备注/文号:晋交〔2019〕291号
    •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2-31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纵二线出口加工区安置地连接线工程《质量监督报告》的通知
    时间:2019-12-31 16:55
      

     

     

     

     

     

    晋交〔2019291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纵二线

    出口加工区安置地连接线工程

    《质量监督报告》的通知

     

    晋江市路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质量监督规定》和《福建省公路工程质量监督规定实施细则》的规定,纵二线出口加工区安置地连接线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由我局负责。现对该项目建设过程中监督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形成纵二线出口加工区安置地连接线工程《质量监督报告》印发你司。

    特此通知。

     

    附件:纵二线出口加工区安置地连接线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        

    20191226

     

     

     

     

     

     

     

     

     

     

     

     

     

     

     


    附件

     

    纵二线出口加工区安置地连接线工程

     

     

     

     

    质量监督报告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

    20191226


    纵二线出口加工区安置地连接线工程

    质量监督报告

     

    一、质量监督概况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和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纵二线出口加工区安置地连接线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由晋江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从工程开始实施,我局根据规定及时下达质量监督通知书,明确了监督负责人以及监督工作的目标。

    二、建设程序的监督情况

    ()工程项目执行情况

    本项目业主单位为晋江市路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以晋发改审〔2018120号批复立项。晋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施工图设计评审(纪要文号:晋交〔201776号)。

    ()施工、监理单位招投标

    工程施工于2018516日在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中心公开开标,开标,中标单位为江西海西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中标价1138.4950万元。工程监理于2018516日在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中心公开开标,招标因参加投标的有效投标人不足三家,导致招标失败;于615日在路桥公司邀请招标,由于第一中标候选人西安华兴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放弃中标,最终确定江西交通建设工程监理所为中标单位,中标价39.996万元。

    三、工程质量监督情况

    ()该工程于2018820开工建设,于2019419日完工。

    ()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设计文件、施工合同、监理合同,技术负责人、自检体系和参加施工的主要人员名单及其资质情况等有关资料制定工程质量监督计划。

    ()检查施工、监理和试验检测单位的资质、资信登记情况以及建设(业主)单位的项目报建情况。

    ()检查施工单位管理机构、自检体系的建立情况,施工机械设备的到位情况以及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

    ()检查现场监理机构人员配备、到位及监理工作程序的执行情况。

    ()检查业主、设计、施工、监理、试验检测单位履行合同情况。

    ()施工初期对照施工合同检查施工单位主要人员、设备到位、项目组织机构及工程质量自检体系设置情况。

    ()施工阶段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对工程进行专项和综合检查。检查内容①责任主体的质量管理行为;②路基、路面、桥梁的施工工艺,工程实体质量,原材料质量抽样;③施工、试验记录等情况抽查;④及时纠正和处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质量管理问题及质量缺陷。

    ()对存在的质量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并在检查结束后向有关单位发送书面检查意见。

    () 对检查的质量问题落实情况进行追踪核查,对严重的质量问题整改结果进行现场复查。

    (十一)参与工程质量问题调查,监督检查质量问题处理方案的执行情况。

    (十二)组织交竣工验收前的工程质量检查,交竣工验收时提交质量监督工作报告。

    四、竣工验收前的工程质量鉴定意见

    通过交竣工验收前对工程质量的检查,工程施工质量总体上合格,其中,支挡工程结构物强度、路面强度、相邻板高差、路面厚度、标志、标线等有关检测指标较好。经验证检测,业主单位提交的检测数据基本能体现本项目质量水平,数据满足鉴定要求。根据《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实施细则》附件一规定,该项目评分情况:工程项目得87.58分,质量等级为合格。

    五、对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评价

    ()设计单位

    设计单位执行国家标准和规范,施工过程能结合实际完善修改设计,设计较为合理。

    ()施工单位

    施工单位根据施工任务、工期和质量目标、施工计划,组织施工机械、设备进场到位,加强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完成了合同任务,基本履行了合同条款要求。

    ()监理单位

    监理单位各阶段质量控制,履行了监理职责,未发现违规事项,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监理任务,达到对工程质量控制的目的。

    六、建设单位管理情况的评价

    建设单位成立了工程建设管理组织机构,并成立现场工作班子,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行建设基本程序,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积极配合质监部门开展工作,对加强质量控制起到有效作用。

    七、监督工作体会

    ()明确监督计划,落实质量监督工作职责。

    及时成立工程质量监督组,明确质量监督人员工作职责。根据相关标准规范、设计文件要求、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工程特点,确定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的重点部位和关键工序,制定监督计划。检查各参建单位公路工程质量管理执行情况,规范建设、施工、监理、试验等建设市场行为和质量管理行为,认真按照有关公路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范标准以及批准的设计文件开展监督工作。

    ()深入施工现场,切实做好工程监督检查工作。

    监督组成员认真落实监督计划,及时主动做好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在工程的开工阶段,重点抓好参建单位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健全和有效运转,使参建单位在开工初期就建立起完善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施工阶段,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在施工过程中对隐蔽工程和关键部位、关键工序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并结合实测项目开展随机抽查、检测,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的质量管控。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跟踪抽查整改落实情况。

    ()认真做好工程交竣工验收质量鉴定工作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及《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等有关规定的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交(竣)工验收前的工程实体检测、外观检查、内业资料审查,督促建设单位组织有关单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处理。质量鉴定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工程质量实际情况,对工程质量作出科学、公正的评价。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            20191226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