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3-2420-2019-00074
    • 备注/文号:晋交函〔2019〕184号
    •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2-31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年度考核检查暨“五个一”工程考评的函
    时间:2019-12-31 16:52
      

     

     

    晋交函〔2019184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

    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年度考核检查

    “五个一”工程考评的函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加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提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镇、村的创建工作,促进我市农村公路养护的标准化、常态化、规范化,根据各镇(街道)所报送参评示范镇、示范村等“五个一”工程图文资料的完整性,按照申报条件进行初步审核筛选,现定于1225-26日组织开展2019年度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年度考核检查暨“五个一”工程考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年度考核检查

    根据《福建省农村公路养护考评办法(试行)》(闽交建〔200998)的要求,按照养护质量评价与养护管理评价两部分对受检单位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年度工作成效进行评分。

    1.养护质量评价

    对受检路线路基、路面、桥涵、沿线设施、路产路权保护等5个方面进行评价(具体检查项目及评分标准见附件1农村公路养护检查计分标准(养护质量))

    2.养护管理评价

    对受检镇(街道)的农村公路管养的制度及考核管理、资金管理、养护管理规范化、计划执行与管理、安全生产、宣传及日常材料报送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具体检查项目及评分标准见附件2农村公路养护检查计分标准(养护管理))

    (二)“五个一”工程考评

    详见《晋江市人民政府路长办公室关于申报2019年度我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示范村以及示范路等“五个一”工程的通知》(晋路长办〔20197号)中示范镇、示范村等五个一工程考评的内容。

    二、检查方案

    (一)受检路线

    1.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年度考核检查

    每个镇(街道)检查2条农村公路,原则上由我市在农村公路养护数据库中随机抽取确定,乡道、村道各一条。

    2.“五个一”工程考评

    “五个一”工程考评路线(详见附件3

    (二)检查方式

    1.检查组在受检路线上随机确定500米(尽量能涵盖检查内容)路段,步行检查确定养护质量评价得分。

    2.检查组根据检查受检单位提交的相关养护管理文件、内业资料确定养护管理评价得分。

    (三)综合评分方式

    1.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年度考核检查

    按养护质量评价得分权重为0.7,养护管理评价得分权重为0.3,计算年度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综合评分。

    2.“五个一”工程考评

    对考评路线进行现场检查并结合养护管理评价对“五个一”工程进行综合考评。

    三、其它

    1.请各镇(街道)按要求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布置开展相关养护管理文件、内业资料的整理工作,并于1227日前将纸质版内业材料送至交通运输局养护科。

    2.检查结束后,将对养护管理年度考核结果及“五个一”工程考评结果进行通报。

     

    附件:1.农村公路养护检查计分标准(养护质量)

    2.农村公路养护检查计分标准(养护管理)

    3.“五个一”工程考评路线

    4.检查及考评组名单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        

    20191220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                     2019122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