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03-1230-2019-00004
    • 发布机构: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05
    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6-05 15:56

    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相关企业:

    为扎实有效开展我市工信系统2019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化落实,现将我市工信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晋江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目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

    活动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活动时间:6月份

    三、组织机构

    成立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挂靠执法大队),负责协调推动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各企业成立相应活动组织,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上下协同协调,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效性。

    四、活动安排

    1.营造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各科室要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该项活动,充分利用局微信公众号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类宣传。各企业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传达全国、省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要组织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安全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画,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口号和安全常识,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2.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各企业要组织观看全国安全生产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制作推出主题宣传片,要通过事故案例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事故反思讨论会等形式,用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

    3.举办安全生产文化建设现场会。由我局牵头应急管理部门及有关行业协会,策划举办安全生产主题宣传、专项培训活动,举办1-2场安全生产文化建设现场会。

    4.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在安全生产日常监管、调研企业、专项治理等行动中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发动。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报送。要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数据和信息的报送工作,建立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建立工作台账。要及时收集、汇总、报送各科室、企业的工作进展情况,原则上数据、信息要随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要每月5日上报工信局执法大队。

    5.开展政企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局将组织各有关企业根据重点行业领域和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以油气管道安全为重点,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6.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重点紧盯陆上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设施安全管理,深化实施巡线员履行职责情况明察暗访、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及分输站安全管理定期检查等活动,保障陆上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设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五、工作要求

    (一)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通过组织活动促进生产安全。  

    (二)活动开展期间,局机关将对各企业组织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并通报于总公司。

    (三)活动结束后各相关企业要认真总结、形成报告,并于6月底报工信局执法大队。

     

     

    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6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