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02-0024-2012-0001
    • 备注/文号:晋发改〔2012〕1号
    •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1-10
    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2-01-10 00:00
     

    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2011年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八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江政务网(http://app.jinji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晋江市青阳东华街11号,邮编:362200,电话:85681572)。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一项重要内容。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认真贯彻落实晋政文[200847号文件和省、市施行《条例》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办公室和各业务科室协调合作,认真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报送程序,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并依照相关手续做好公开文件的报送工作。

    2011年,局机关继续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行政许可法》等相关法规的学习,加大《条例》的培训、宣传力度,使广大干部职工对《条例》的有关精神和实施的重要性有更充分的了解。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1年,市发改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1.8%;行政事业性收费类13条,占23.6%;行政许可类信息3条,占5.5%;执法监督26条,占47.3%;工作动态类信息7条,占12.7%;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类信息5条,占9%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公开安全生产、医疗收费标准、公交线路收费标准、教育收费标准、物业收费标准等信息。

    2、机构设置和职能

    发改局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局领导分工负责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1、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2、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查阅点(局办公室)

    3、公共查阅点(晋江市档案局、晋江市图书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咨询处理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工作人员、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市发改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均为机关在编的兼职人员。经费支出包含在正常办公经费中,未单列。无受理依申请及咨询,因此尚无收费情况。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市发改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捷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发改局将在市政府的指导下积极探索政府信息的公开规则,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围绕群众的生产、生活等方面深化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基础性工作,把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同时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增加信息公开的便捷性。

    八、说明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55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科室主要集中在办公室、价格科和执法大队。

    (二)附表

    因实际情况,只附主动公开情况统计表。

     

     

     

    一二年一月四

     

     

     

    主题词: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

    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214日印发

     

    附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55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55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送交档案部门公开信息数

    55

    其中:纸质文本数

    55

    电子文本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